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吉仲請辭獲准 侯友宜:去留不重要人民最關心食安

2023/9/19 22:51(9/20 13: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進口雞蛋風波未歇,農業部長陳吉仲19日請辭獲准。正在美國訪問的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前左2)說,個人去留沒有那麼重要,人民最關心是食安問題。中央社記者劉冠廷攝影 112年9月19日
進口雞蛋風波未歇,農業部長陳吉仲19日請辭獲准。正在美國訪問的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前左2)說,個人去留沒有那麼重要,人民最關心是食安問題。中央社記者劉冠廷攝影 112年9月1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華盛頓19日電)進口雞蛋風波未歇,農業部長陳吉仲今天請辭獲准。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表示,人民最關心的是食安問題,到底有沒有逾期的蛋流入市面;個人去留沒有那麼重要,重要的是,要不斷反思,了解整個過程,給人民清楚交代。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晚間透過文字表示,陳吉仲今天晚間再度向行政院長陳建仁請辭,陳建仁勉予准辭,辭令21日生效,將由農業部次長陳駿季暫代部長一職。

正在美國訪問的侯友宜受訪表示,人民最關心的是食安問題,到底有沒有逾期的蛋流入到市面,最主要是把蛋從進口到整個流向跟人民說清楚講明白,個人去留沒有那麼重要,重要的是要不斷去反思,了解整個過程,給人民清楚的交代。

至於侯友宜這2天密集在華府拜會智庫、國會議員,外界關心雙方是否提到國防軍備議題以及拜會心得。

侯友宜回應,很多國會議員都非常關心如何深化台美關係,更能夠維護區域和平的穩定,他給予清楚的態度,會堅定民主自由的制度,同時也會提升自我防衛能力,也會在對話上降低衝突,希望台海安定、台灣安全,美國也能夠安心。

記者詢問,18日與美方官員餐敘觸及哪些話題,侯友宜則說,美方關心整個台海安定的問題,今天還會繼續到國會拜訪參、眾議員,也會到傳統基金會進行意見交換;其實這段時間也都是在談這些議題,相信透過交流,彼此之間可以更互相了解。

侯友宜強調,他到美國,最重要是要深化台美關係,大家彼此能夠在基礎上更進一步,達到彼此之間充分溝通與意見交流。(編輯:潘羿菁)112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農業部長陳吉仲請辭獲准 在野批為救賴清德選情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