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建仁:盼中小企業響應淨零排放 讓台灣更好

2023/11/8 15: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8日電)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表示,中小企業是台灣產業結構的主幹,也是台灣經濟穩健發展的基石,期盼除了政府努力推動,企業也能響應淨零排放政策,一起讓台灣越來越好。

陳建仁今天在僑委會副委員長阮昭雄、經濟部主秘楊志清等人陪同下,接見第32屆國家磐石獎暨第25屆海外台商磐石獎得獎企業。

全國中小企業總會副理事長陳萬來致詞表示,磐石獎邁入第32屆,共選拔出340家傑出中小企業,其中45%已經上市上櫃,海外台商磐石獎則累計選拔出149家企業,這些企業追求卓越、不斷挑戰自己,體現台灣人的硬頸精神。

陳萬來指出,這次得獎企業都非常響應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政策,將能協助國家邁向2050淨零排放目標,並持續扮演政府與產業的最佳橋梁。他也鼓勵企業互相交流產業訊息,擴大海內外情報連結。

陳萬來提到,感謝行政院在經濟情勢瞬息萬變下,仍推出許多輔導措施,包含財務融通、技術研發、出口拓銷及創業培育等,讓企業受益良多,希望未來雙方攜手合作,為台灣經濟發展努力不懈,讓台灣在國際社會中扮演更重要角色。

陳建仁表示,中小企業是台灣產業結構的主幹,共有超過163萬家,貢獻8成以上就業機會、逾5成銷售額,展現出的活力及彈性讓全世界都相當驚豔,他要感謝這些企業對國家經濟發展的付出,「有你們真好,台灣經濟才有穩健發展的基石」。

陳建仁指出,因為有企業及全民共同打拚,台灣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肆虐期間,經濟仍逆勢成長,獲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世界競爭力評比為第6名,在人口超過2000萬人的經濟體中更是蟬聯第1。

陳建仁提到,政府需要大家一起努力,除了鼓勵台商回台投資,也會繼續拓展新南向貿易,同時推動與美國、加拿大、英國簽訂貿易協定,並爭取避免雙邊課稅及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讓世界看到台灣能以高標準從事國際貿易。

淨零排放部分,陳建仁說明,政府從2016年開始加強發展綠能,發電量到了去年已經達到10%、超過核能,空氣污染也在燃煤機組改為燃氣後大幅下降,未來將持續往永續目標邁進,有賴企業響應,一起讓台灣越來越好。(編輯:張若瑤)112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