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出席蔡壁如廟口開講 逛夜市巧遇顏寬恒

2023/12/16 23:10(12/16 2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民眾黨台中市立委參選人蔡壁如(左2)16日晚間在清水紫雲巖舉辦廟口開講活動,黨籍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中)現身站台助選。中央社記者郝雪卿攝  112年12月16日
台灣民眾黨台中市立委參選人蔡壁如(左2)16日晚間在清水紫雲巖舉辦廟口開講活動,黨籍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中)現身站台助選。中央社記者郝雪卿攝 112年12月1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6日電)民眾黨台中市立委參選人蔡壁如今晚在清水紫雲巖舉辦廟口開講,台中市長盧秀燕及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都來站台,壓軸出場的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站台後去鹿峰夜市掃街,途中還巧遇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顏寬恒。

台中市立委第1選區參選人蔡壁如今晚在清水紫雲巖舉辦廟口開講,包括盧秀燕、韓國瑜及國民黨籍的台中市議長張清照及前議長張清堂兄弟都出席,但都避開最後出場的柯文哲。

盧秀燕表示,國家要有揭弊的人當然也要有查案的人,全台灣最會查案的人就是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神探」侯友宜。這次選舉共有3張票,有的地方可以合作,有的地方則是「姐妹登山各爬各的」,不同黨的也是可以做朋友,這就是台灣可愛的地方與民主的價值,反正「各人說各人的」,大家都有立場與發言的自由。她重申,立委她支持蔡壁如,政黨票她支持國民黨,總統她支持侯友宜。

緊接盧秀燕上台的韓國瑜,一拿起麥克風要致詞時,現場竟然跳電,等了一下子才恢復電力,他表示,從他一上台就沒電,可見蔡壁如財政很困難,請海線的選民多支持蔡壁如。

最後出場的柯文哲指出,台灣要進步,現在需要的是解決問題的人,能解民所苦,苦民所苦是沒有用的,今年代表字「缺」,缺水、缺工、缺電,竟然還缺蛋,政府存在目的就是在解決民眾問題,不是提出問題、解釋問題,而是要能服務的團隊。

柯文哲為蔡壁如站台後,接著一起前往鹿峰夜市掃街,在夜市門口巧遇穿著耶誕老人服裝的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顏寬恒,民眾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江和樹還高喊顏寬恒凍蒜。

顏寬恒指出,2週前他就安排前來夜市,事先不知道柯文哲的行程,但台中地方藍白合態勢明確,感謝支持者相挺,攜手蔡壁如進入國會,守護海線未來。(編輯:龍柏安)112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