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軍8天5起自傷案件 邱國正:有的人抗壓性弱

2024/3/7 13: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書緯台北7日電)國軍近日發生多起自傷案件,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指出,自傷人員數量的確增加,會檢視各種因素,若因工作壓力關係,有的人抗壓性比較弱,但絕對不會責怪,因為遺憾已經發生。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邱國正進入會議室前接受媒體聯訪,被詢問依據媒體報導,國軍8天內已有5起自傷案件,軍中心輔工作是否出問題。

邱國正表示,軍中的心輔工作一直在進行,他也和政戰部門的官兵提到,心輔工作是基本任務之一,要做到「走到、看到、說到」,不能只是辦講習、檢討會就可以了。

其次,邱國正說,國軍自傷人員的確是數量增加,當案件發生後,軍方絕對不會只看與部隊有無關連,或是發生在營外或營內,會衡量當事人的身心狀況、債務問題、感情因素,還有工作壓力等。

邱國正表示,假設工作分配沒有違背規定,很多人也執行同樣的工作,「有的人抗壓性比較弱」,但軍方絕對不會去怪當事人,總是一個遺憾的發生,因為是個人傷害也是家庭悲劇,對於部隊也是傷害。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至於負責總統府衛戍任務的憲兵211營1日發生自戕案件,外傳是業務量過大、被指定為受測單位所致。

邱國正表示,此案憲兵在職務派遣都沒有規定,且站衛兵採「站兩歇六」(站哨2小時,休息6小時),憲兵指揮部都沒有逾越規定,但沒有認定案件發生與部隊無關,還在詳細調查且檢調也已介入,在還沒有獲得正確答案前,不能隨便認定是個人、家庭或債務問題,因為對家庭也是傷害。(編輯:蘇志宗)113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