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死刑存廢論戰 藍委質疑9名大法官廢死心證

2024/3/22 11:35(3/22 15: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中)、王育敏(右)、游顥(左)22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指出,廢除死刑完全違背人民認知,呼籲民進黨不要趁總統蔡英文卸任前推動廢死,並質疑包括司法院長許宗力在內9名大法官都挺廢死。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3年3月22日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中)、王育敏(右)、游顥(左)22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指出,廢除死刑完全違背人民認知,呼籲民進黨不要趁總統蔡英文卸任前推動廢死,並質疑包括司法院長許宗力在內9名大法官都挺廢死。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3年3月2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2日電)憲法法庭4月23日將針對死刑是否違憲展開言詞辯論,國民黨立委王鴻薇、王育敏、游顥今天共同召開記者會指出,廢除死刑完全違背人民認知,呼籲民進黨不要趁總統蔡英文卸任前推動廢死,並質疑包括司法院長許宗力在內9名大法官,從過去的言行顯示,態度都是支持廢死。

王鴻薇等人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記者室召開「公布9名大法官廢死心證!蔡英文卸任前推廢死!賴清德等著民調雪崩 」記者會,質疑許宗力過去說過「死刑有可能違憲」,並點名大法官許志雄說過「死刑有違憲疑慮」、黃瑞明說過「死刑是滿足民眾廉價慰藉」,以及大法官陳忠五、黃昭元、謝銘洋都曾連署停止執行死刑,也質疑大法官尤伯祥、蔡烱燉、詹森林都挺廢死。

王鴻薇表示,大法官當然可以有自己立場,但是應該有多元聲音,她質疑同一位總統任命全部大法官,過去言行拿出來檢視馬上就露餡,「不是很相似,是根本完全一樣」,4月23日召開死刑言詞辯論的設定,恐怕就是要在520蔡英文下台前公布廢死,讓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傷害最小,「民進黨有種就520後公布」,讓賴清德也跟這些大法官一起面對人民。

她說,廢除死刑完全違背人民認知,多位大法官廢死心證,台灣人民恐怕承擔不起。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游顥也質疑,大法官立場鮮明,多不勝數,呼籲正視廢除死刑可能對人民造成傷害。

王育敏質疑,民進黨就是支持廢死。她表示,台灣去年發生25起重大兒虐致死案件,每年均超過十幾件,第9屆擔任立委曾經提出法案,對這種非常凶殘虐待兒童,導致幼兒致死的加害者,現在的刑法只有到無期徒刑,應該可判處死刑,但是當時遭到民進黨立委反對,就是因為他們立場支持廢死。(編輯:蘇龍麒)113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