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憲指部:改善總統府憲兵人力 已有26人願意派往

2024/3/27 14: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書緯台北27日電)戍守總統府的憲兵211營1日發生古姓上兵自戕身亡案,軍方證實古姓上兵確實「站二歇二」。憲兵指揮部參謀長呂正芳少將今天表示,已派高階幹部前往駐營,讓武裝哨達到「站二歇六」,同時,經調查有26名憲兵有意願至211營服務。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報告「國軍無人機運用的現況及發展」,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質詢指出,她7日就對古姓憲兵自戕提出質詢,當時軍方說古姓憲兵站哨是「站二歇六」(站哨2小時、休息6小時),但後續傳出古姓憲兵生前多次「站二歇二」,顯與軍方回應、提供的內容不符。

邱國正指出,他已交代憲指部,強調人員應該查處,但不要把責任推給基層幹部,要查清源頭,為什麼當初這樣排哨表,但回報給上級又是另一個答案,國防部要全面檢討。

呂正芳表示,當時提供資料給立委的時候,因為沒有審慎、仔細去瞭解憲兵211營衛哨全般實況,所以在資料、訊息提供與實況有落差,最近全般檢視211營勤務與休假狀況,確實有憲兵「站二歇二」、「站二歇四」的情況發生,目前按照主官、參謀、士官的3個軸線,來檢討疏職人員及相關責任。

呂正芳說,後續處置區分兩部分,第一針對衛哨勤務派遣,憲兵指揮部上週起派遣憲兵202指揮部副指揮官以上層級,以及憲兵指揮部副參謀長等高階幹部,輪流到211營區駐點,主要是針對勤務哨表的稽核,讓武裝哨能夠達到「站二歇六」的頻次。

呂正芳指出,第二部分是在人力補充方面,減緩211營勤務繁重壓力,因此對重點為北部地區、202指揮部的全軍憲兵,調查有意願到211營服務者,目前有意願的有26名,已在陸續輔導訓練,可以立即提升現有人力,編現比將從67.8%提升至72.2%。

呂正芳表示,後續則在4月至6月間持續宣導有意願人員,並配合後續兵源逐次補充,目的是避免今年大幅度補充,明年又大批退伍,造成勤務惡化。(編輯:郭無患)1130327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如果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