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資訊月開幕 機械手臂結合VR吸睛

2018/12/13 16:57(12/13 21: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3日電)台中資訊月13日至18日在台中國際展覽館舉辦,搶攻尾牙商機,會中展示將機械手臂結合虛擬實境的娛樂機台。另有旅館業者舉辦臉書直播,只要觀看並分享,就可抽五月天演唱會票券。

今年台中資訊月以「跨界創新、遇見未來」為主題,規劃主題政府區、電腦系統區、行動通訊區、智慧家電區、數位學習區、數位周邊區與車聯網專區,共計有100家廠商、500個攤位參展。

主辦單位今天舉辦開幕活動,台中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石立欽致詞時表示,活動將整年最有看頭的科技應用及創新科技集結,同時搭配各家廠商年底尾牙促銷活動,預計今年可吸引中彰投區域超過45萬人次的參觀人潮。

經濟部工業局長呂正華說,經濟部主題館邀請產學研共計23家,以「智造自造」及「虛實視界」為主軸,整合全台產學研創新科技,透過實際體驗,展示創新科技產業化的成果。

會中並展示工業用機械手臂團隊,和虛擬實境(VR)內容商合作的體感娛樂機台,機械手臂嵌入飛行座艙後,體驗者搭配虛擬實境頭盔,就能感受身歷其境的震撼,吸引許多民眾排隊體驗。

而機器人運用愈來愈廣泛,以機器人為主題的旅館星動銀河旅站,除了有機器人與客人互動外,還特別推出在18日當天,到臉書(Facebook)星動銀河粉絲專頁,觀看直播並且分享者,就可以參加抽獎,一人中獎就可兩人同行,參加23日舉辦的五月天演唱會,許多粉絲蠢蠢欲動。(編輯:卞金峰)107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