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隼鳥2號開始下降 11日著陸小行星採集樣本

2019/7/10 16: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0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隼鳥2號」探測機今天開始下降,預定明天在距離地球遙遠的小行星「龍宮」著陸,以期採集相關樣本,瞭解太陽系演化情形。

法新社報導,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發表聲明說:「9時58分,我們對隼鳥2號的第2次著陸任務做出『開始』決定。」

JAXA中午過後不久表示,隼鳥2號的高度已下降約5公里,將在明天登陸龍宮。龍宮距離地球約3億公里。

如果順利,這將是隼鳥2號第2次在這顆荒涼的小行星著陸,以配合一項複雜的任務。這項任務還將出動漫遊車和機器人。

隼鳥2號探測任務是要收集龍宮地表下的最初物質,藉以了解太陽系大約46億年前誕生之初的面貌。

為了採集這些重要物質,隼鳥2號4月朝龍宮發射了「撞擊裝置」,而這是個高風險過程,在龍宮表面撞出一個坑洞,攪動了過去從未暴露在大氣中的物質。

隼鳥2號專案經理津田雄一在任務執行前告訴記者:「這是第2次著陸,無論是第1次或第2次,著陸都是個挑戰。」

他說:「整個團隊將竭盡全力,以便能完成工作。」(譯者:葉俐緯/核稿:張佑之)108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