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受台索斷交影響 科技部科研計畫持續進行

2019/9/17 11: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17日電)索羅門群島與台灣斷交,目前科技部有一項研究地震的補助計畫正在索羅門群島進行。科技部表示,跨國科研計畫不受斷交影響,會持續進行。

目前正在索羅門群島進行的計畫名為「索羅門群島海溝隱沒帶地下速度構造及界面斷層的發震過程探討」,計畫主持人中央研究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陳于高接受中央社採訪時表示,從2009年就開始進行,原本是台美合作計畫的一環,至今已經進行10年。

索羅門群島宣布與台灣斷交,對此,陳于高表示,並不會影響這項計畫進行,學術交流與政治還是有差異,他也提到目前團隊執行的許多計畫都是在非邦交國進行。

陳于高表示,這項計畫主要是蒐集當地的地震數據,並作為研究地震成因的資料。目前這項研究是以放置在陸地上的儀器觀測,研究團隊每半年赴索羅門群島整理、蒐集資料。

科技部表示,這項計畫經費來自於科技部補助,並未使用索羅門群島的補助。因為是學術研究計畫,參加的研究人員包含美國籍和紐西籣籍,即使台灣與索羅門群島中止邦交關係,並未影響學術合作及研究。

此外,科技部強調,國際科研合作計畫並非建立在是否有外交關係上,台灣與美洲、歐洲、亞洲多國均有國際科研合作計畫進行。(編輯:郭萍英)108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