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成立數位發展部會 科技部統整國外經驗提供建議

2020/1/20 13:26(1/20 15: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20日電)總統蔡英文去年宣示將啟動組織再造,成立數位發展部會,相關計畫今年開始啟動。科技部長陳良基今指出,科技部會統整國外經驗、提供建議,協助新部會成立。

蔡總統去年12月參加未來科技展時指出,隨著5G跟物聯網時代來臨,數位科技正在改變大眾的生活,同時也在改變產業的生態,資訊、網路、傳播部門要有突破性的整合,才能因應數位時代。因此將會研議成立負責「資訊」、「資安」、「電信」、「網路」與「傳播」5大領域的數位發展部會。

科技部長今天上午舉行年終記者會,部長陳良基與政務次長許有進、謝達斌,以及常務次長鄒幼涵出席,除了分享並回顧過去一年科技部的成果與政策推動。

陳良基受訪時強調,如何因應數位革命帶動數位整合是世界各國重視的議題,因此時常針對這個議題與蔡總統討論。

陳良基說,作為科技幕僚的角色,科技部能做的是整理世界各國數位進展的狀況,提供總統做為決策時的參考,像是南韓近日通過「數據三法」的背景與影響、各國的科研現況,或是現在世界各大學引入大量數據,進而發生改變的情況。

在數位時代,陳良基強調,數據的價值越來越高,而且這些數據橫跨在不同的產業之中,而且不少數據內容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因此更需要跨部會整合,也需由專責部會負責。

陳良基表示,科技部會持續把這些資訊統整,提供給蔡總統,作為往後起動組織再造的建議。(編輯:楊凱翔)109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