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挑戰Google Play 中國手機廠聯手打造開發者平台

2020/2/6 23: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深圳6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手機大廠小米、華為、OPPO和VIVO正聯手打造一個平台,供中國境外開發商同步上架App到這4家廠商的應用程式商店,分析家認為此舉是向Google Play商店的主導地位下戰帖。

知情人士指出,這4家手機廠建立的平台名為「全球開發者服務聯盟」(GDSA),目的要讓遊戲、音樂、電影和其他應用程式的開發商,更容易在海外市場推銷他們的應用程式。

知情人士說,這項平台最初計劃於今年3月推出,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會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而推遲發布。有網站指出,這項平台初期將涵蓋9個「地區」,包括印度、印尼和俄羅斯。

4家廠商皆拒絕對此置評。

分析公司Sensor Tower分析師威廉絲(Katie Williams)表示,儘管退出中國市場,Google於2019年仍從Play商店獲得約88億美元收入。

Google還透過Play商店出售電影、書籍和應用程式,並向內容供應商收取30%傭金。Google並未回覆置評要求。

顧問公司Canalys行動業務副總妮可.彭(Nicole Peng)說:「透過結盟,各家廠商將利用彼此在不同地區的優勢,像是小米在印度有龐大用戶基礎,VIVO和OPPO在東南亞表現強勁,而華為在歐洲具有優勢。」

「再者,藉此幫助它們建立起更多和Google談判能力。」

「國際數據資訊」(IDC)指出,2019年第4季度,這4家公司總計占全球手機出貨量40.1%。

OPPO、VIVO和小米可在國際市場上使用Google服務系統,但華為去年因受美國以安全為由實施制裁,無法採購美國商品與服務,然而,華為研發出自家鴻蒙(Harmony)系統,逐步擺脫Google服務。(譯者:吳昇鴻/核稿:劉學源)109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