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臉書入股Jio 進軍印度電子支付與電商市場

2020/4/22 14: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2日專電)印度信實工業旗下電信公司Jio Platforms Limited今天宣布,臉書以57億美元(約新台幣1716億元)收購公司9.99%股權。這代表臉書大舉進軍印度電子支付與電子商務市場。

Jio的聲明還說,這是世界上對科技公司少數股權收購的最大投資案,也是印度科技領域的最大外國直接投資(FDI)案。

臉書(Facebook Inc.)對Jio的投資,將讓Jio躋身印度市值排名前5大上市公司之列。這項交易,讓Jio的市值達到4.62兆盧比(約新台幣1.81兆元)。

針對這次收購,臉書發表聲明說,將聚焦在旗下通訊軟體WhatsApp和信實的電子商務合資企業JioMart合作,以利使用者和小型企業的連結。

臉書擁有的WhatsApp已獲准在印度推出電子支付服務,將和Google Pay與Paytm等對手競爭。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印度擁有臉書和WhatsApp最大的社群,還有許多才華洋溢的企業家。印度正處於重大的數位化轉型,像Jio這樣的公司在數億印度人及中小企業上網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WhatsApp在印度擁有4億用戶,覆蓋印度近80%的智慧型手機用戶。

祖克柏指出,印度擁有超過6000萬家小型企業,數百萬計的人依賴這些企業獲得工作。由於世界各地正處於封鎖狀態,許多企業家需要數位工具尋找客戶發展業務,這些臉書都可以提供協助,也是臉書與Jio合作,幫助印度個人與企業創造機會的原因。

印度首富安巴尼(Mukesh Ambani)2016年底進軍印度電信行業,透過旗下信實工業(Reliance Industries)的電信公司信實資訊通信公司(Reliance Jio)提供免費上網方案,讓印度透過手機上網人口大增。

臉書表示,Jio讓超過3.88億印度人上網,推動新創企業的設立,人與人之間以新的方式連結,臉書將致力於和Jio把更多印度人連結在一起。

英國金融時報3月曾報導,臉書與Jio洽談入股10%,但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球旅行禁令而中斷。(編輯:王永志)109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