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內容審查員在家防疫 臉書更仰賴科技查違規

2020/5/13 10:41(5/13 15: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3日電)臉書(Facebook)今天表示,當內容審查員暫時在家防疫時,臉書更加仰賴自動化的系統,讓團隊優先審查嚴重性較高的內容,以持續維持臉書旗下的應用程式在這段期間的安全性。

臉書今天發表第5版的「社群守則」執行報告,提供自2019年10月到2020年3月間衡量政策執行成效的指標。這份報告介紹Instagram在4個議題領域的資料,包括仇恨言論、成人裸露及性行為、血腥暴力內容、霸凌及騷擾。臉書也首次分享在Instagram上針對特定內容採取行動後的申訴量,以及接獲申訴後或臉書自己發現問題後而變更決定的數量。

臉書強調,在過去半年開始使用更多科技,根據流行性及嚴重性等因素來排序讓團隊優先審查的內容。展望未來,臉書也計劃運用科技對內容採取行動,包括更自動移除更多貼文,內容審查員就能把時間花在審查其他類型的內容上,因為這些內容需要考量細微差異與脈絡才能做出決定。

「社群守則」執行報告指出,臉書改善了能主動發現違規內容的技術,以協助移除更多的違規內容,讓更少人看見。例如在臉書上持續擴大主動偵測技術針對仇恨言論的使用範圍,以涵蓋多種語言,並持續改善既有的偵測系統。

過去2季臉書針對仇恨言論的主動偵測率增加8個百分點以上,在一年內累積增加近20個百分點。目前移除的內容中近90%是在還沒有任何人檢舉前,臉書就先偵測到的。

報告指出,臉書在Instagram上改善文字及圖像比對技術,以找到更多自殺及自我傷害的內容。自上一份報告發表後,臉書採取行動的內容增加40%,主動偵測率增加12個百分點以上。臉書也在打擊網路霸凌上有所進展,導入多項新功能來協助用戶管理自己的體驗,並限制不想要的互動。

臉書表示,今天發表報告的數據範圍到2020年3月為止,不能充分反映臉書在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期間的改變所造成的影響。臉書預期在下一份報告中將看到這些改變的影響,在後續報告中可能也會看到。(編輯:郭萍英)109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