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選資訊戰 民主黨以打擊IS宣傳技術槓上川普網軍

2020/5/3 18: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日綜合外電報導)支持民主黨的一個新政治行動委員會,正計劃將最初為打擊伊斯蘭國(IS)宣傳而開發的技術,轉用於對抗美國總統川普宣揚處理疫情成績的網路宣傳攻勢。

根據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這個名為「打擊假消息」(Defeat Disinfo)的新政治行動委員會,請來曾任駐阿富汗美軍指揮官的退役陸軍將領麥克克里斯托(Stanley McChrystal)擔任顧問。

這個組織將利用人工智慧和網路分析描繪社交媒體對總統言論的討論,找出最受歡迎的反方論述,並透過全國在網路上有影響力的340多萬人宣揚這些論述,試圖阻擾川普的宣傳攻勢。在某些情況下,還會付費給擁有大量追隨者的用戶,讓他們站在反對川普的一方。

這個新的方案反映民主黨內部的擔憂,就是儘管經濟陷入困境,數以萬計的人病死,民調支持度也下滑,川普堅定不移的網軍恐將幫助他度過這次疫情危機,就像以往幫他撐過多項爭議一樣。

民主黨媒體顧問艾興鮑姆(David Eichenbaum)是這個新治行動委員會(PAC)的資深顧問。他指出:「人們常說,選戰是場思想戰,但實際上是場論述戰。這些論述在網路上迅速傳播。」

這項網戰計畫最初由企業界人士霍格蘭德(Curtis Hougland)負責,他從國防先進研究計畫局(DARPA)獲得這項技術的初步資金,以配合打擊海外極端主義的行動。他堅稱,民主黨對即將到來的資訊戰和爭取注意力之戰準備不足,而這種戰爭在11月美國總統大選中必將發揮巨大作用。(譯者:林沂鋒/核稿:林治平)109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