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LINE發展3大人工智慧技術 2021年在台全面應用

2020/12/18 18: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8日電)一年一度的LINE台灣開發者大會今天登場,針對人工智慧領域,2021年在台灣將優先投入3大方向,包括人臉辨識技術、聊天機器人應用及文字辨識技術。

LINE台灣開發者大會LINE TAIWAN TECHPULSE 2020超過1600人報名,今年大會首次採用人臉辨識技術,迅速完成上千人的報到流程。

近年LINE全力發展人工智慧,今年將LINE BRAIN商用產品線和LINE Clova產品合併為LINE CLOVA。LINE表示,2021年在台灣將優先投入3大方向,包括CLOVA Face人臉辨識技術、CLOVA Chatbot聊天機器人應用、CLOVA OCR文字辨識技術。

LINE也說,將與台灣夥伴合作,以LINE CLOVA技術提高商業服務的價值,做出不同領域的應用先例,讓LINE CLOVA的應用融入台灣市場。

在上午主題演講中,LINE分享今年在台灣的技術躍進,包括今年初台灣開發團隊將「容器化平台服務(Verda Kubernetes Services,VKS)」建置完成,第3季已將所有台灣的專案服務轉移到VKS上,結合LINE基礎設施及全球資源,加快服務開發,讓系統更容易承載瞬間大流量。

LINE台灣技術長陳鴻嘉在主題演講時提到,台灣專案數快速成長,如何更有效發揮人力資源,成為一個重要課題,其中就包括如何強化開發部署的效率,讓新進人員加入團隊後,盡快加入應用開發。

根據LINE公布的數據,今年中華職棒一度閉門比賽,球迷轉往線上觀看球賽,使中華職棒本季在LINE TODAY平台上觀看次數年增74%,總觀看次數創歷史新高。透過LINE直播的線上音樂會在第2季末需求大增,觀看次數季增近3倍。(編輯:鄭雪文)109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