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遠距工作成趨勢 調查:2月電郵發送暴增400億次

2021/3/25 11:22(3/25 11: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5日電)遠距工作趨勢延續,微軟發表一年一度的工作趨勢指數報告指出,今年2月與去年同期相比,全球花在會議上的時間增加逾1倍;2 月電子郵件發送總量也比去年同期增加逾400億次。

微軟工作趨勢指數(Work Trend Index)報告以「混合式工作模式即將顛覆現狀—我們做好準備了嗎?」為題,揭露所有企業主管必須深入了解的混合式工作(結合實體與遠距工作)趨勢,為進入職場辦公新時代作好準備。

調查結果指出,過去一年職場的工作模式已徹底改變。微軟協作工具Microsoft Teams及辦公軟體Outlook 的協作趨勢顯示,疫情使職場上的人際網絡縮小,但混合式工作模式將使人際網絡重新活躍。

報告也顯示,人們即將迎接職場環境的劇變。73%受訪員工希望能繼續保有彈性遠距工作的選項;LinkedIn的遠距工作職缺在疫情期間增加5倍以上;約有41%受訪者考慮今年離開現職;另由於得以遠距工作,46%受訪者打算搬家。

微軟Microsoft 365全球副總裁斯巴塔羅(Jared Spataro)說,今天企業主管所做的選擇,未來幾年都將持續對組織造成影響。此刻更需要清晰的洞見和成長的思維,而此刻的決定將衝擊一切,包括如何形塑企業文化、如何吸引並留住人才、如何更有效地鼓勵協同與創新。

微軟工作趨勢指數報告由獨立研究公司Edelman Data x Intelligence在2021年1月12日至25日間,對包含台灣的31個市場中,總共3萬1092名全職就業或自僱員工以英語或當地語言進行調查。每個市場在全球平均值內的權重均等,且每個市場中至少有1000名全職員工接受調查。(編輯:趙蔚蘭)110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