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臉書在台測試語音直播新功能 邀名人線上開講

2021/5/11 11:54(5/11 21: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1日電)臉書今天宣布近期將在台灣開始測試即時語音對談新功能「現場廣播包廂」,首波邀請少數幾位藝人與創作者參與,包含黃子佼、盧廣仲、陳芳語、謝怡芬、宥勝、YouTuber蔡阿嘎與白癡公主,藉此蒐集台灣社群的意見回饋。

社群平台臉書(Facebook)今天舉辦語音體驗亞太區媒體線上說明會,分享臉書近期公布的產品進展,包含臉書語音體驗的發展藍圖、臉書如何運用語音支持社群發展,並宣布近期將先在台灣測試新功能「現場廣播包廂(Live Audio Rooms)」,日後也會在亞太區其他地點進行測試。

臉書說明,在「現場廣播包廂」中,粉絲將可透過星星打賞功能鼓勵喜愛的創作者或公眾人物,或捐款支持公益活動。臉書也將推出多元營利模式支持創作者,例如以單次購買或訂閱制方式,收取進入包廂的費用。

臉書規劃未來將「現場廣播包廂」功能延伸到社團中,讓社團管理員及成員們更容易連結彼此,也能在社群中與相關專家互動。

臉書產品副總裁暨團隊負責人拉瓦特(Paresh Rajwat)表示,在選擇新功能的測試地點時,臉書做很多考量。選擇台灣是因為台灣受眾非常有趣,也有很多有趣的內容創作者。

在內容控管方面,拉瓦特指出,臉書的語音產品還在早期階段,會不斷改進,臉書會提供一些工具給使用者,當用戶看到不好內容時可以回報或檢舉。

臉書也公布語音剪輯功能Soundbites,方便記錄生活中的趣事、笑話、靈感、短詩等,並可分享在動態消息上。未來幾個月,臉書將與少部分的創作者展開Soundbites測試。

另外,在未來幾個月內,用戶可直接透過臉書收聽Podcast節目。臉書將根據每個人的興趣,協助用戶找到新的Podcast節目或集數,也可在節目下留言或推薦給朋友。(編輯:楊凱翔)110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