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放寬App Store付款規定 Netflix等媒體適用

2021/9/2 16: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公平交易委員會結束調查後,蘋果今天宣布,明年初起將鬆綁App Store政策,讓媒體應用程式可避開抽成,將使用者直接引導至官網,但這項變更不適用於遊戲開發商。

蘋果公司(Apple Inc)今晚表示,有關禁止Netflix等公司繞過蘋果的App內購(In-App Purchase),直接提供用戶連結以設立付款帳號的規定,明年初將予取消。

蘋果的服務營收達538億美元,而App Store貢獻了其中一大部分,如今卻面臨法律、主管機關與立法挑戰,這是蘋果不到一週內第2度向監管機關與企業讓步。

韓國國會上月31日也通過修法,禁止蘋果與谷歌(Google)強制App開發者使用兩大科技巨頭的支付系統,實際上等同宣告它們的App Store和Play Store的壟斷行為屬非法。

不過,蘋果仍禁止開發商在iPhone手機的應用程式內採取其他形式的支付方式;電玩遊戲「要塞英雄」(Fortnite)的開發商Epic Games Inc.、Spotify Technology與Match Group等公司去年9月結盟,都說要終止蘋果App Store的壟斷控制。

蘋果現行從內購收取15%到30%佣金,並設下障礙,阻止開發商引導用戶選擇其他支付方式。這類規定禁止「閱讀器應用程式」提供設立付款帳號的連結。

蘋果今天說,明年初將開始移除相關規定,這是日本公平交易委員會(Japan Fair Trade Commission)調查結論的一環。

不過,這項改變將不適用於遊戲軟體公司,他們是蘋果App Store的最大搖錢樹。

蘋果在聲明中指出,閱讀器軟體能夠安全地提供其他支付方式,因為閱讀器所提供的節目與歌曲內容,並不是「應用程式內部的數位產品」。至於應用程式是否符合閱讀器條件或屬於遊戲類,蘋果擁有最終的決定權。(譯者:紀錦玲/核稿:張曉雯)110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