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OS 15新增數位車鑰功能 通話延伸不限蘋果裝置

2021/9/21 12:58(9/21 13: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1日電)蘋果(Apple)今天一口氣上線iOS 15、iPadOS 15以及watchOS 8等三大作業軟體,其中iOS 15和iPadOS 15強化通話功能、可延伸至蘋果以外裝置;iOS 15和watchOS 8新增數位汽車鑰匙功能,要讓果粉在iPhone手機、iPad平板和Apple Watch手錶感受最新使用體驗。

在iOS 15部分,蘋果強化FaceTime通話功能,通話可延伸至蘋果裝置外,Android或Windows裝置的使用者,也能從各自的網頁瀏覽器加入通話;iPhone、iPad和 Mac筆電使用者,只要建立一個FaceTime連結,並透過訊息、行事曆、郵件或第三方應用分享連結,就可開啟通話。

此外「語音隔離」是新的麥克風模式,運用機器學習技術排除背景噪音;「寬廣頻譜」模式將所有背景聲音都收錄到通話中;「人像」模式可將背景模糊,畫面對焦在使用者身上。語音隔離、寬廣頻譜和人像模式也能以第三方應用軟體App使用。

iOS 15也推出「專注模式」,可根據使用者當下想專注處理的事情過濾通知,這包括工作專注模式、個人專注模式和健身專注模式等,使用者可建立自訂專注模式或選擇系統提供的專注模式,運用裝置端智慧技術,建議允許發送通知給使用者的人和應用軟體。

此外iOS 15也升級「錢包」功能,新增住家、飯店、辦公室,甚至汽車鑰匙,支援超寬頻(UWB)的數位汽車鑰匙,使用者不必從口袋或包包拿出iPhone,可安全上鎖、解鎖、啟動指定車輛。

在iPadOS 15部分,蘋果強化更直覺的多工處理體驗、主畫面上全新的小工具配置、App資料庫、透過快速備忘錄記錄想法的更多方法,以及提供更自然流暢視訊通話的FaceTime更新;iPadOS 15的FaceTime通話也可延伸到Android和Windows裝置;此外iPadOS 15也新增「專注模式」。

在watchOS 8部分,蘋果強化新的自行車和健康與健身功能、以及更方便使用的「錢包」,還有重新設計的「家庭」應用軟體;Apple Watch也可自動同步任何設定於iOS、iPadOS或macOS上的「專注模式」。

watchOS 8不僅加入「太極」和「皮拉提斯」等兩種新的體能訓練類型,也為自行車騎士增添新功能,自行車體能訓練現在具有自動暫停和重新開始功能,指標就能和等紅燈之類的靜止時間對照,更精確地反映移動時間。

此外全新的聲音回饋將透過Apple Watch內建的揚聲器、AirPods或其他藍牙耳機,自動播報體能訓練里程碑與「活動記錄」圓圈狀態,幫助使用者在跑步或高強度間歇訓練的過程中保持專注。

watchOS 8也新增數位汽車鑰匙功能,支援超寬頻技術,Apple Watch使用者可從遠處解鎖汽車,並在駕駛座啟動;使用者也可以在「錢包」中新增住家和旅館鑰匙,以及公司識別證,並輕點Apple Watch解鎖。(編輯:楊凱翔)110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