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富豪脫離太空站 結束12天太空旅行

2021/12/20 10:38(12/20 10: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0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首位在國際太空站(ISS)停留的民間人士、ZOZO創辦人前澤友作,今天結束12天太空旅行,已在日本時間上午8時50分左右離開ISS,預計中午將降落在哈薩克平原。

日本共同社報導,46歲的前澤今天在離開ISS前透過推特表示,「轉眼間就在太空過了12天,接下來要換穿太空服搭乘俄羅斯太空船聯合號(Soyuz)」。前澤是全球第10位在ISS停留的民間人士。

他說,預計日本時間12時13分左右將降落在哈薩克平原,「要回家了」。

前澤在ISS停留期間發布多則影片,也讓他的YouTube頻道訂閱數從上太空前的約75萬,到在ISS時一舉突破百萬訂閱。他也用手機拍攝繞地球一圈的縮時攝影,還介紹ISS中的太空生活等。

更特別的是,前澤18日在影音平台頻道正式宣布「從太空捐款給大家」,承諾參加者「人人有獎」。

這項「來自太空的捐款」活動昨晚正式開跑,有網友抽到500日圓(約新台幣122元)說,「抽到了,謝謝」;有網友抽到500日圓後立馬捐出;也有網友抽到最大捐款額度的100萬日圓。

獲得「來自太空的捐款」的日本網友,可透過專用APP及電子支付方式拿到這筆捐款。(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10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