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來自太空的捐款 日本富豪創舉喊出人人有獎

2021/12/19 17:29(12/19 18: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9日綜合外電報導)目前在國際太空站(ISS)停留的46歲日本富豪前澤友作,18日在影音平台頻道正式宣布「從太空捐款給大家」,將從今天晚上6時起跑招募被捐款人,且承諾參加者「人人有獎」。

日媒Sponichi Annex報導,前澤說,這項捐款活動預計今天晚間6時開跑,大家點選他在推特等公布的網址後,就可以參加決定捐款金額的抽籤,「人人有獎,無一例外」,會透過電子支付方式捐贈;等到持續一段時間的招募期間結束後,就可以使用獲得的捐款。

他說,獲得捐款的人除了留供自用,也可以把這筆錢捐給有需要的人,「對我來說是一生一次的決斷,從太空捐款大概是前無古人,希望在地球上的大家也能因為捐款氣氛熱烈」。

報知體育報導,前澤在影片中談到自己過去3年來,已捐出30多億日圓,之所以要捐款的理由很簡單,「碰巧變成有錢人的人,本來就應該把錢用來回饋社會」。

至於採用「個人捐給個人」的捐款形式,前澤列舉幾項優點說,「中間不被抽佣金」、「能看到接受捐款的人會覺得有價值」。

不少網友對前澤的構想感到佩服說,「這種投資社會的想法值得尊敬」、「這種貢獻社會的嶄新作法非常棒」、「謝謝你給我們夢想」等。

前澤日前創設一個專門用來捐款的APP,名稱叫kifutown,kifu是日文捐款的讀音,目前台灣無法下載這個APP。這次「來自太空的捐款」將利用這個APP進行。

前澤這則公布捐款的影片,發布不到24小時已有逾436萬次觀看數,是他在ISS拍攝影片中最多的一部影片;從逾1萬2000則網友留言也可以看出反應相當熱烈。(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10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