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有雲應對網路威脅 Google分享6大趨勢

2022/3/18 14:20(3/18 14: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8日電)Google表示,公有雲比地端部署基礎架構更加安全,但前提是機構所採用的雲端環境,必須跟得上雲端安全防護優勢,Google今天分享推動技術革新的六大安全趨勢。

針對近期網路攻擊、資料外洩和詐騙活動頻繁,為了讓更多人了解Google如何應對網路威脅,Google今天舉行線上說明會,並發布「選擇公有雲還是地端部署環境?推動技術革新的六大安全趨勢」。

Google表示,第一,公有雲的成本效益:許多大型機構正面臨傳統地端部署資料中心環境日漸複雜的問題。公有雲供應商的產品服務規模,並不會增加作業複雜性,反而是一大優勢。因為公有雲可以充分發揮規模經濟的效益,降低部署單位的費用,以更便宜的價格進行基礎控管,將安全性作為最優先的考量,進而投資與實施地端部署基礎架構無法比擬的安全防護措施。

第二,「命運共同體」模式的重要性:雲端運算一直以來都是以共同責任模式為基礎,這是一種具有相互依賴性的命運共同體模式,雲端服務供應商負責保護底層基礎架構 (即雲端服務安全性),而客戶則負責確保設定、資料保護及存取權的安全性 (即使用雲端時的安全性)。

第三,資安領域的良性競爭:全球公有雲供應商競相提供更優異的安全防護機制,整個產業的安全性強化功能發展速度與規模也隨之提升。這樣的市場競爭讓雲端安全防護規範越來越嚴格,同時也提升了雲端靈活性與生產力,進而帶來效能優於地端部署環境的創新安全防護技術。

第四,雲端環境可作為數位免疫系統:公有雲供應商不斷推出數百項更新,每一項安全性更新都是根據要求、威脅、安全漏洞或全新攻擊技術而研發,使用雲端服務所提供的每一項安全功能更新來保護網絡、系統和數據,這就像是獲得了一個全球數位免疫系統一樣。

第五,軟體定義基礎架構:相較於地端部署,雲端環境的一大優勢為軟體定義基礎架構,這代表雲端環境能夠以更靈活的方式進行設定,讓客戶免去硬體配置或管理作業的負擔。從安全性的角度來看,這代表客戶能夠將安全性政策指定為程式碼、持續監控其設定成效,也能在更低的作業風險下,變更建構與應用模型,並允許分階段進行變更與實驗。

第六,基礎架構部署速率與擴充性:由於雲端環境的規模,供應商需透過持續整合/持續部署 (CI/CD) 系統,自動化軟體部署和更新作業,這麼做可以確保各地產品版本一致,提供安全性強化功能、頻繁的改良功能和安全性更新,在大規模實現可靠性的同時,也能在發生任何問題時快速進行復原。(編輯:黃國倫)111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