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夏季熱浪來襲 大堡礁91%珊瑚白化

2022/5/11 17: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1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澳洲政府最新的監測報告,澳洲持續的夏季熱浪,讓大堡礁91%的珊瑚白化受損。

這是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珊瑚有史以來第1次在反聖嬰現象(La Niña)的氣候週期中白化,因為在反聖嬰現象出現時,一般來說海水溫度都會較低。

「大堡礁快照」(Reef Snapshot)報告,提供了大堡礁這個世界上最大珊瑚礁系統,自2016年以來經歷第4次「大規模白化」造成損害的相關細節,這次白化是在3月首度被披露。

報告警告說:「氣候變遷正在惡化,而大堡礁正經歷其帶來的影響。」

10日晚上發佈報告的大堡礁海洋公園管理局(Great Barrier Reef Marine Park Authority),在2021年9月到2022年3月間,對被列為世界遺產的大堡礁進行大規模調查。

他們發現從去年12月該水域開始變暖後,大堡礁3個主要區域都經歷白化。

雖然白化的珊瑚仍然活著,且受影響不嚴重珊瑚礁可能會恢復,但報告表示,「嚴重白化珊瑚會有較高的死亡率」。

報告指出,在展開調查的719個珊瑚礁中有654個,或91%,呈現某種程度珊瑚白化現象。(譯者:李晉緯/核稿:劉學源)111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