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watchOS 9.2升級聽力健康功能 可查看降噪程度

2022/12/16 21: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6日電)蘋果公司本週釋出watchOS 9.2作業系統更新,升級聽力健康功能,使用具備主動式降噪功能的無線耳機例如AirPods Pro第1代及第2代、AirPods Max時,Apple Watch的「噪音」App會顯示環境噪音降低程度。

Apple Watch使用者也可以在「噪音」App開啓通知,在環境噪音音量可能影響聽力的時候收到提醒。

舉例來說,吵雜餐廳的音量大約80到89分貝,若Apple Watch偵測到附近的平均音量超過90分貝長達3分鐘時,系統將傳送通知。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建議,90分貝的噪音每天不宜收聽超過30分鐘,每週不宜超過4小時。

此外,iPhone上的「健康」App可追蹤使用者過去1小時、1天、1個月、6個月和1年的音量暴露情況,並會告知使用者耳機或環境音量,是否超過世界衛生組織建議的標準。

「健康」App的聽力文章指出,超過80分貝的聲音通常視為大聲,聽力會因為接觸到的聲音大小和暴露時間長短而受到影響。即使短時間暴露在非常吵雜的聲音中,也可能導致暫時性聽力受損。

蘋果與密西根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合作進行的聽力健康研究顯示,25%的參與者每天平均環境聲暴露超出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上限值;將近50%的參與者曾經在喧鬧的場所中工作。

研究也指出,有1/10的參與者每週平均耳機暴露量超出世界衛生組織建議上限值。這意味著用戶應該考慮以可接受的最低音量,來收聽音樂和其他媒體。(編輯:楊凱翔)111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