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滿州小黑豆 多元開發進攻美妝界

2016/10/14 10: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4日電)屏東滿州鄉在農糧署小地主大佃農輔導下,成為全國最大牧草及黑豆專業農,所生產小黑豆除了釀造醬油外,今年並進攻美妝界,開發化妝保養品。另外,還製成黑豆茶。

滿州鄉農會總幹事陳清木7年前接任後,規劃故鄉新願景,在農糧署小地主大佃農輔導下,成為全國最大牧草及小黑豆專業農,原生種黑豆取得有機認證,所製造的有機原釀醬油、有機原釀醬油膏在食安風暴中異軍突起,成為一枝獨秀的產品。

滿州鄉農會今年委託生科公司精萃黑豆精華,開發養顏美容產品,包括黑豆面膜、潔顏露、亮采精華液、滋潤乳液、沐浴露、洗髮精等「黑鑽精萃系列」,農會並將原生種黑豆烘焙製成黑豆茶,富含維生素E的黑豆茶,滿州鄉農會預告,與咖啡一樣,有重烘焙、中烘焙及淺烘焙3種炒黑豆年底上巿。

陳清木說,原生種黑豆適合滿州種植,經過落山風洗禮的黑豆,製造出的醬油產品特別香醇,經過烘焙的黑豆,泡(煮)出來的茶,聞得到黑豆的香,又可喝到黑豆的花青素。

農糧署南區分署分署長姚志旺說,滿州原生種黑豆在農會輔導下,價格一路攀高,農民種植黑豆利潤高,有效改善偏鄉農民生活,種植面積增加到近400公頃,其中有機驗證面積有200公頃。105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