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湖山莊名車泡水 北市強調非人禍

2017/6/5 12:00(6/5 12: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5日電)受滯留鋒面影響,台北市內湖區大湖山莊街淹水嚴重,當地居民認為是大湖公園水閘門沒開惹禍。台北市水利處今天強調,該閘門為清淤閘門,與排洪無關。

台北市從6月2日起下起強降雨,大湖山莊街淹水嚴重,多處地下停車場淹水50公分高,不少百萬名車成泡水車,住戶叫苦連天,更有住戶直指這次淹水是「人禍」,是因大湖公園閘門未開所致,要求市府給個交代。

水利處長楊明祥今天受訪強調,大湖公園的閘門是清淤閘門,主要是清除大湖公園的淤泥,與排洪無關,大湖公園排洪設施是透過20個溢流口溢流後,排入康寧抽水站。

楊明祥表示,台北市雨水下水道可容納每小時78.8mm的雨量,全台北市有64個觀測站,有42個觀測站都超標,加上大湖山莊社區位置較陡、短時間強降雨落下後,導致路面逕流無法迅速排入側溝或排水系統,才造成淹水。

楊明祥說,工務局派員到現場檢視,有社區及時降下防水閘門,地下室沒有淹水,「現在極端氣候,沒辦法保證不淹水。」呼籲民眾儘速裝設防水閘門,或向市府申請裝設。

由於颱風季節將至,如何減少大湖山莊淹水機率?楊明祥表示,會評估加大側溝、設置截流溝或分流等可行性,減輕下游排水負擔。而當中央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時,水利處會主動用簡訊、電話通知里長,提早告訴里民。106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