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縣攜手醫院 推免費肺癌篩檢

2018/5/1 12:14(5/1 1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日電)彰化縣衛生局和員榮醫院、彰基醫院等醫院合作,推出免費肺癌篩檢服務,名額共1600名。衛生局表示,只要是55到74歲的縣民,目前仍在抽菸或戒菸不到15年的民眾,都可報名參加。

彰化縣衛生局今天上午在縣府一樓大廳舉辦「千萬好康報你知 肺癌篩檢蓋厲害」低劑量電腦斷層肺癌篩檢公益方案起跑記者會,彰化縣長魏明谷、衛生局長葉彥伯、員榮醫院體系總院長張克士及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院長謝文淮等人出席。

魏明谷致詞時說,為了維護縣民健康,彰化縣政府購買肺功能篩檢車,免費幫沿海鄉鎮民眾進行肺功能篩檢,不過彰化縣受到空氣污染PM2.5的影響,感謝和衛生局合作的多間醫院願意提供免費肺癌篩檢的名額,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希望民眾多加利用。

葉彥伯說明,肺癌篩檢費用不便宜,1人約需新台幣7500元,縣內員榮醫院500名、彰基體系醫院400名、秀傳體系醫院300名、彰化醫院300名及洪宗鄰醫院100名,總計有1600名肺癌篩檢名額,只要55歲到74歲的彰化縣民,目前仍在抽菸或戒菸不到15年的民眾,或者如果民眾沒有吸菸,設籍在和美、伸港等空污高暴露區且家族有肺癌病史者,都可以報名參加篩檢。

張克士說,現在縣府推動的主要是肺功能篩檢,許多民眾自己沒有吸菸習慣,可是卻罹患肺腺癌,如果接受肺部X光檢查,能夠檢查出來的時候都已經是癌症末期,透過肺癌篩檢可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將空污對身體的影響減到最小。(編輯:管中維)10705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