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獲街友繪佛像感謝 華國興:續救苦救窮

2018/5/4 12:37(5/4 13: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4日電)「會以菩薩為榜樣,持續救苦救窮。」人安基金會鳳山平安站站長華國興投入協助街友自立的社工9年,協助貧困街友,想盡辦法幫助他們找到工作。受幫助街友還繪製大型佛像感謝。

擁有企管與社工系學歷的華國興,待人認真客氣、又有正義感。曾於媒體工作的他,有著悲天憫人性格,從小就樂於助人,9年前轉換工作跑道,一頭栽入人安基金會從事幫忙街友等弱勢者的工作。

華國興今天對中央社記者說,人生而沒有貴賤之分,他熱愛助人和幫助街友等工作,也從中體悟到要珍惜人生緣分。

華國興在人安基金會鳳山平安站一待就將近9年,不僅與當地街友打成一片,街友也相當「聽命」他的話,在發放救濟活動中還會貢獻己力,從中協助。

而每年最緊張忙碌的時刻,莫過強烈寒流來襲。華國興除了立即要協調開放街友避寒的處所,還要籌募手套和暖暖包及禦寒大衣等物資;媒體也會接獲他口氣著急的電話,希望多多宣導社會提供避寒處所,因為他不忍看到街友受到寒害。

另外,站長的平日任務主要是提供免費午餐及晚餐給街友等弱勢者。華國興說,站長的一天就是從準備午餐的食材開始。

人安基金會鳳山平安站目前每餐大約都要準備70人至80人份的餐點,需要團結志工的力量一起幫忙,午餐準備完畢之後,緊接著就是準備晚餐食材;空檔時段要協助貧困待拉拔的單親媽媽及待業婦女、街友等弱勢者,提供工作機會或醫療資訊等協助。

籌募援助物資與資源的不易曾讓華國興相當著急,尤其每年農曆春節前,為了要讓街友等弱勢者在溫馨節慶前飽餐一頓的尾牙,都曾讓他難以入眠。

「所做的就是希望使他們的人生,回到正常幸福的道路上。」華國興服務之路走起來不容易,曾經一度身心俱疲,但看到街友等弱勢者的需要獲得滿足,他便甘之如飴。

在服務的對象中,華國興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名林姓街友,因年紀大又長期失業到站尋求協助,華國興除了讓他在站內安頓,提供保暖衣物及餐食,也不斷激勵林男要重新自立,最後爭取到畫廊工作的機會。

林男生活穩定後感恩圖報,以專長繪製大幅佛像致贈並感謝協助,讓華國興十分感動和欣慰。他說,能夠讓街友等弱勢者回歸社會,是他最大的動力來源,也是每一位大力支持鳳山平安站的善士、義工的動力來源,自己會持續以菩薩為榜樣,在救苦救窮的道路上持續努力。(編輯:吳佳穎/)107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