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搶救崩盤 鳳梨小姐賣出4萬多顆鳳梨

2018/7/24 16:31(7/24 17: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4日電)前陣子鳳梨價錢暴跌,鹿鳴溫泉酒店董事長潘貴蘭透過飯店的臉書直播幫農民賣鳳梨;一口氣賣了4萬2000多顆,幫農民紓解崩盤壓力。讓她從飯店董事長變成鳳梨小姐。

今年6月間西部的鳳梨因風調雨順盛產,又碰上種植面積增加,價格接近崩盤,間接影響到台東的早生鳳梨價錢。不忍心看到農民的心血泡湯,潘貴蘭於是試著幫農民賣鳳梨,沒想到「飯店變成農產公司」,幫農民賣出3500箱、總計4萬2000顆的鳳梨。

小時候在鹿野鄉長大的潘貴蘭說,夏天經常看到牛車載滿鳳梨在路上走來走去,當時沒什麼感覺;現在才知道農民的辛苦,「賣鳳梨不簡單」。

她說,6月初聽到農民的鳳梨賣不出去,於是和員工商量,將飯店每晚8時的臉書直播換成賣鳳梨,6月3日下午4時預告晚上8時賣鳳梨,沒想到一打開直播就有100多客戶上線,過去都只有20、30人。

「一覺醒來竟然賣了1000多箱」,潘貴蘭說,「嚇到我們緊急關閉臉書直播」,飯店電話也被打爆,還有LINE進來2000多通。

隔天晚上再度打開臉書直播,一下就跳到800多箱的訂購量。那幾天接鳳梨訂單都忙到凌晨2時,總共幫農民賣出了3500箱、4萬2000顆的鳳梨。

潘貴蘭從飯店董事長變成農民和飯店員工口中的「鳳梨小姐」,今天接受台東縣長黃健庭表揚,頒發感謝狀。她開心的說,「沒想到這樣也可以領到獎牌」、「鳳梨是台東黃金」。

今天「友善採購 有你真好」記者會,黃健庭表示,台東鳳梨種植面積約347公頃,產量約1萬5000噸,這次因為受到全台價格崩落影響,也造成台東鳳梨發生滯銷價低情形。

黃健庭透過中國大陸參訪,獲得福建廈門商務局善意回應承諾採購500噸,在貿易商、產銷團體、農會及農民等各方努力下,讓這次台東鳳梨外銷能順利園滿完成,累計外銷數量已達437.5噸。目前台東縣的鳳梨價格已回穩,而且產季也近尾聲,代表這次鳳梨外銷任務圓滿完成。(編輯:孫承武)107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