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關聖帝君聖誕千秋 朱立倫參拜祈福

2018/8/5 12:45(8/5 14: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新北5日電)今天是關聖帝君聖誕千秋,新莊武聖廟舉辦獎助學金頒獎典禮,並舉行為期5天的祈安禮斗法會。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前往參拜,祈求關聖帝君保佑市民身體健康、平安,市政推動順利。

朱立倫表示,新莊武聖廟為北台灣最早的武廟,距今已超過250年歷史,為當地重要的信仰中心。他感謝武聖廟多年來持續頒發獎助學金給在地學子,希望在關聖帝君的保佑之下學業能夠持續進步。

新北市民政局指出,關聖帝君又稱為「文衡聖帝」,也被讀書人奉為「文教之神」,關公允文允武,跟文昌帝君、魁星爺、朱衣神君、呂仙祖師合稱為「五文昌」。

民政局表示,若民眾要跟關公祈求學業進步、考試順利,可以準備油(加油)、蔥(聰明)、菜頭(好采頭)、蒜(會算)、芹菜(勤勞)、竹筍(順利)、包子、粽子(包中)、桂花(貴氣)前往祭拜。

新莊武聖廟主委林俊德說,除了學生以外,由於相傳關公發明帳簿,對於會計業務非常在行,經商的民眾也將關公視為守護神。

另外,關公一身正氣又講求忠孝節義的形象深植人心,給人有主持正義、勇敢奮戰的形象,也被軍警及司法官視為精神領袖。(編輯:張銘坤)107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