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麗華球場工會陳情 新北:協調合意仲裁

2018/9/28 12:26(9/28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林長順新北28日電)美麗華高爾夫球場員工長期遭以「臨時工」名義聘僱,拖延到職日影響勞工年資與休假權益。新北市府勞工局今天接受陳情,願意前往勞動檢查,並協調合意仲裁解決紛爭。

美麗華企業工會理事長黃文正今天率工會成員到新北市府陳情,在微風細雨的天氣中,拉起布條與海報,高喊「市府勞工局勞檢瀆職」等口號。

黃文正說,美麗華球場場務員長期遭球場以「臨時工」名義,拖延到職日期,使得勞工保險、勞工退休金及特別休假日期計算短缺,造成會員權益受損。

黃文正說,美麗華企業工會於去年9月向新北市府勞工局申請勞資爭議調解,希望球場拿出誠意解決爭議。經過兩次調解會議,美麗華球場人事主管拿的出的員工到職日資料有兩種不同版本,因資方不願承認錯誤,最終調解不成立。

美麗華工會蒐集證據,今年6月請新北市政府勞檢、開罰、要求業者更正錯誤。黃文正說,勞檢處回函拒絕勞檢,理由是雙方調解不成,請工會提出訴訟。

陳情工會成員今天在警方維持秩序下,高喊口號要求勞工局不能放任不管、袖手旁觀,否則就是行政怠惰瀆職。

勞工局勞資關係科長賴彥亨出面接受黃文正的陳情書,答應會安排仲裁,同時前往勞動檢查。之前勞工局以工會所提供的資料與勞保投保資料比對後,發現與勞工主張的到職日不合。

由於工會今天提供新事證,勞工局將對美麗華高爾夫球場球場勞動檢查,如查有違法,將依法處罰。另外,勞資爭議調解不成立者,雙方當事人得共同申請交付仲裁,美麗華案雙方調解不成立,未來勞工局將積極說服勞資雙方合意申請交付仲裁,釐清爭議。(編輯:方沛清)107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