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地下滯洪池遭質疑 雲縣府:整治提升防洪

2018/10/8 16:22(10/8 1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8日電)雲林縣政府規劃在虎尾農工旁的鎮立體育場建地下滯洪池解淹水,虎尾人質疑正當性表拒絕,反駁規劃點是高地不淹水,雲林縣府今天指是系統整治強化上下游排水,提升防洪能力。

雲林縣水利處今天在虎尾舊圖書館舉辦規劃地下滯洪池第三次說明會,雲林縣長參選人張麗善、前立委張嘉郡、鎮長參選人丁學忠、多名縣議員參選人、虎尾公安、東仁、德興等里長及陳情民眾與會,並在虎尾鎮立體育場拉白布條抗議,質疑正當性並拒絕地下滯洪池。

張麗善指出,經濟部規劃在雲林設置6座滯洪池,地點都在低窪地或地層下陷地區,在虎尾卻選擇沒有淹過水的較高地點,將來水排不出去,恐孳生蚊蟲影響居民健康與安全。

陳情民眾指出,滯洪池要設置在虎尾低窪處才對,將推動在鎮民代表會提議取消滯洪池的用地同意;有里長說,縣府通知開會,未通知里民,前兩次開會令人質疑黑箱作業;與會民眾抗議,以致今天說明會中斷。

雲林縣政府水利處長許宏博說,根據歷年災情,上游地區公安里體育場旁的水源路、明正路,到下游地區新興里、中山里、立仁里等地有淹水記錄,內政部營建署民國100年12月完成虎尾鎮雨水下水道檢討,規劃在虎尾運動公園(鎮立體育場)下方建置地下滯洪池。

他指除了滯洪池,並在旁邊的水源路、林森路、民族路新設入流雨水箱涵,下游設置出流箱涵排入三合大排,強化上游排水、利用滯洪池調節出流量、降低下游三合大排排水負擔,保護下游新興里、中山里。

許宏博表示,虎尾地下滯洪池將是雲林縣內首座地下滯洪池,採取系統排水整治,強化上游排水、降低下游排水負擔,將當地防洪能力從1年提升為2年。

他指虎尾運動公園年限已久,排水系統不堪使用,將藉興建滯洪池一併翻修跑道及排水系統,增進更佳運動環境,若能順利動工將於明年初動工、明年底完成,當地居民如有疑慮,會進一步檢討,另擇日開說明會。(編輯:翁翠萍)107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