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搶銀髮族選票 花蓮藍綠縣長參選人端出牛肉

2018/10/16 17:27(10/16 20: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6日電)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劉曉玫今天表示,希望將花蓮打造成「長壽新樂園」,加強照服員功能等。國民黨縣長參選人徐榛蔚則提出建構「友善花蓮」政見,打造全方位智慧城市。

劉曉玫今天出席敬老活動時表示,花蓮的老人比率占15%,有乾淨舒適的好環境,她若當選,會把花蓮建構成一個令全台稱羨的「長壽新樂園」,並加強老人所需的醫療和長照制度,讓長輩們能過得有尊嚴、生病照護不用怕。

劉曉玫說,將會加強照服員功能,協助帶老人看病、代拿藥;協助重症照護,補貼中西醫到府服務,將打造樂活老人養生照護村,提供長輩們更完善的醫療環境。她提出具體的老人醫療照護政見,目標是要把花蓮建構成一座「長壽新樂園」。

劉曉玫指出,偏鄉的醫療必須投注更多資源,以平衡城鄉差距,因此闢建偏鄉的緊急醫療交通設施,加速民眾就醫時間。

國民黨花蓮縣長參選人徐榛蔚出席多場重陽節慶祝活動,關懷縣內長者及主要照顧者的需求。徐榛蔚提出建構「友善花蓮」的政見主軸,運用智慧科技大數據進行資源分析、統整,同時結合長照、醫療、輔具資源中心等,打造全方位的智慧城市,讓長者照顧服務更加細膩。

徐榛蔚說,借鏡國外經驗,預計推動雲端科技,整合長者照顧資源,並落實「一社區一福氣站、一關懷據點」及「一部落一文健站」,讓原本長者聯誼交流的社區據點,升級成為智慧城市的一環。籌設銀髮族輔具資源中心,讓輔具資源E化、透明化,並擴充老人免費乘車卡功能和適用縣市,讓長者照顧服務更周全。

徐榛蔚指出,銀髮族旅遊觀光產業發展,是未來花蓮觀光可以把握的契機。她期許逐步落實縣內各大觀光景點的無障礙空間,並結合智慧科技,未來將以「國際都會」、「觀光城市」、「友善花蓮」三大核心價值作為施政方針,增進花蓮地方的繁榮。(編輯:陳俊碩)107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