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媽祖遇上瑪利亞 東西方聖母共乘熱氣球傳愛

2018/10/17 18:04(10/17 1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7日電)台灣最古老天主教堂屏東萬巒鄉萬金聖母聖殿與新建的宗天宮,舉辦「當東方聖母遇見西方聖母」活動,「瑪利亞」與「媽祖」20日將共乘熱氣球升空,象徵東西宗教一同讓愛起飛。

屏東縣政府將與萬金聖母聖殿、萬巒宗天宮將共同舉辦「2018當東方聖母遇見西方聖母~讓愛起飛」踩街活動,「西方聖母」將在20日下午3時由萬金聖母殿出發,「東方聖母」由宗天宮出發,雙方信眾徒步遊行踩街。

兩方將於下午4時30分在萬巒鄉綠核心公園大會師,然後東西方聖母神像將一同乘坐熱氣球,隨著熱氣球的升空,象徵「讓愛起飛」,也讓民眾見證台灣宗教歷史性的一刻。

萬金聖母聖殿已有150多年歷史,教堂被列為縣定古蹟,每年12月萬金聖母聖殿配合耶誕節的來臨,都會舉辦由教徒扛著聖母神轎遶境活動,以及耶穌誕生馬槽的家戶裝飾來歡慶耶誕活動,2011年起,屏東縣政府開始與萬金聖母聖殿合作,「萬金聖誕季」已成為屏東縣的耶誕節活動。

宗天宮則是樹德科技大學通識教育學院助理教授王崇禮創辦,聯合樹德科大通識教育學院院長曾宗德等人興建宗天宮;主神為道教的「天上聖母媽祖」,一年前在萬巒鄉硫磺村興建廟宇,主廟將在今年底完工。

王崇禮表示,3年前他開始奔走促成這項活動,希望能讓東西方宗教彼此認識,東方聖母「媽祖」與西方聖母「瑪利亞」,雖然名稱、時代、背景、環境不同,但都有著同樣的母性堅忍、慈悲與愛,希望藉由東西方聖母的相遇活動,及東西方宗教衝突之美,發揚人性善的一面、淨化人心。

去年到任的萬金聖母聖殿神父李漢民表示,50多年前第二次梵蒂岡大公會議裡,鼓勵天主教徒跟其他宗教神學多交流溝通,道教「媽祖」談的也是慈悲與愛,藉由這次活動可以介紹天主教給非教徒。(編輯:陳政偉)107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