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茶農欠稅拿上等茶葉抵 拍賣百台斤高山烏龍

2018/10/18 16:06(10/18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彰化縣18日電)南投縣仁愛鄉一名林姓茶農積欠房屋稅、牌照稅、勞健保費、交通違規罰鍰共新台幣20多萬元,因無力繳納,日前遭查封234台斤高山茶,12月將由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拍賣。

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林姓茶農民國106年2月申請分期每月繳5000元,但因種植的高山茶滯銷,辦理分期仍無法繳納,原擬查封茶農房屋及土地,但林姓茶農表明,房屋曾因他案查封,他們一家在查封期間非常憂慮,希望提供茶葉拍賣抵繳欠費。

彰化分署表示,查封的茶葉種植仁愛鄉武界山區,海拔介於1400到1600公尺間,屬高海拔茶區,且茶種為青心烏龍,又名軟枝烏龍,現今茶農大多改種改良樹種,軟枝烏龍目前產量很少,是台灣老茶上等品質。

彰化分署指出,武界因高海拔、雲霧多,茶葉生長慢、茶菁厚實,且林姓茶農用手採葉,輕發酵的青茶、輕焙火的熟茶也是全程手工製成,沖泡後,葉面色澤翠綠鮮活,茶湯呈金黃澄澈,入口不苦澀。

執行署人員說,查封時逐一品茶,剔除次級茶葉後,查封青茶188台斤、輕焙火茶46台斤,共234台斤,再由彰化分署自行找茶行分裝,每包4台兩;這次查封的武界山青心烏龍茶,是歷次查封海拔最高的高山茶,也是市面難尋的優質高山茶,歡迎民眾把握機會。(編輯:陳政偉)107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