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學聖指小檜溪重劃涉官商勾結 桃市府反駁

2018/10/19 18:05(10/19 1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邱俊欽台北19日電)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今天質疑「桃園市小檜溪暨埔子自辦市地重劃區涉及官商勾結」,限時桃園市政府2天內答覆,如果答不出來,將向地檢署提出告發。

桃園市政府發布新聞稿指出,本重劃案的各項工作,都必須依照規定進行,既不會有特權,也不會刁難,陳學聖缺乏證據的信口開河,對於公務員同仁極不尊重。

陳學聖與競選辦公室總幹事、前立委孫大千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質疑桃園市政府讓民間自辦工程搖身成為公共工程,並讓重劃會得以從自家營建剩餘土石方視作重劃區的需土回填土石方來源,依據重劃區的需土回填土石土量計21萬9279立方公尺計算,重劃會拿自家經營的營建剩餘土方,回填至自辦的重劃區內,省去棄土及購土過程,間接獲利約新台幣2億元,龐大獲利及資金流向啟人疑竇。

陳學聖表示,「這個案子,我們給桃園市政2天的時間來作答覆,如果答不出來,我們還有第2部曲、第3部曲,之後我們會去地檢署提出告發。」

此外,陳學聖在記者會上也公開宣告,「如果11月24日我選上市長,這個案子我第一個查,一定馬上查這案子有無官商勾結,有無圖利,有無違法亂紀。」

桃園市政府新聞稿指出,市府受理本重劃區工程審查、土石方回填計畫及建築工程的剩餘土石方處理,若有整地需求,都必須依公共工程委員會所訂的相關規定辦理。

桃市府表示,97年間「大興自辦市地重劃區」,也有申報建築工程之剩餘土石方回填至重劃區之前例,本案既非首例,更無陳學聖所指有圖利業者的情事。(編輯:蘇龍麒)107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