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打造南台灣賞櫻勝地 屏東霧台增種櫻花

2018/10/22 16:11(10/22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2日電)屏東縣霧台鄉近幾年種植櫻花吸引賞櫻人潮,縣政府今年補助霧台鄉公所新台幣150萬元,在井步山再種植500棵櫻花,打造霧台為南台灣賞櫻勝地,今天縣長潘孟安親自種下櫻花樹。

霧台鄉常年雲霧繚繞適合山櫻花生長,近幾年霧台鄉公所在霧台鄉霧台村到阿禮村的山間道路種植櫻花,鄉裡還有一戶人家種了一棵30多年的「櫻花王」,每年2、3月開花季節,滿樹櫻紅,近幾年吸引許多遊客上山賞櫻,但也受到氣候影響,植株不夠多,櫻花有時開得零零落落。

縣府今年度補助霧台鄉公所150萬元,在井步山步道種植500棵櫻花,潘孟安今天與霧台鄉長杜正吉等人親自種下櫻花樹,預計明年底就可欣賞到盛開的櫻花。

「未來國人賞櫻不必再到日本北海道」潘孟安表示,過去鄉內櫻花樹只呈現點狀分佈,縣府鼓勵鄉公所一起努力,透過環境綠美化進行櫻花造植,從點、線擴及到面,讓霧台鄉成為櫻花故鄉。

縣府近年協助霧台鄉建置觀光景點與培育導覽解說員,並將觀光與產業結合,包括在大武村成立紅藜示範區、霧台村咖啡產園區與吉露村百合花示範區,潘孟安強調,縣府正著手編製魯凱族語的國小課程繪本,期待透過文化紮根與產業觀光發展,打造櫻花之都。

杜正吉表示,步道種植的500棵櫻花,將由在地具農林經驗的部落族人協助種植及後續管理,並將舉辦櫻花造植及守護相關課程,提昇櫻花的生存率,未來將持續努力讓櫻花綻放在鄉內山林每個角落。

霧台鄉井步山步道全長約9公里,過去是魯凱族狩獵必經傳統路徑,位處霧台村與吉露村交界,登山口海拔900公尺,最高點標高2066公尺,步道沿線視野開闊,可遙望霧台村。(編輯:孫承武)107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