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甜柿當季 北農台中市府合推台灣土產水果

2018/10/23 13: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3日電)每年初秋是甜柿產季,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今天和台中市政府合辦推廣甜柿記者會,讓承銷人、攤販、民眾搶先品嘗當季甜柿。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說,希望透過活動推廣台灣土產甜柿。

北農和台中市政府農業局在北農第二果菜批發市場舉辦「和平豐水果、冬戀台北城」推廣甜柿記者會,吳音寧和台中市政府農業局長王俊雄等人出席。

北農表示,台中市和平區摩天嶺為甜柿主要產區,該區域海拔約800至1100公尺,高度及氣候適中、日夜溫差大,加上果農用心栽培,讓台灣生產的甜柿在甜度、口感上都不輸日本產的甜柿,且和平區種植的柿子外觀顏色紅潤,果實飽滿,吃起來鮮脆爽口。

台中市農業局指出,甜柿為台中重要水果產業,栽培面積約2120公頃,年產量約2萬8431公噸,且品質優良,目前正是甜柿盛產期,是民眾品嘗的最佳時機。

吳音寧受訪表示,先前曾赴台中市和平區拜訪當地果農,發現農民非常用心培養和種植甜柿,因此和台中市政府合作,協助幫忙推廣台灣土產甜柿。

透過今天活動直接吃到剛採收的甜柿,許多承銷人都讚不絕口,並呼籲承銷人、攤商及民眾多購買台灣本土產甜柿,提升台灣農產品能見度。(編輯:翁翠萍)107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