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投站新出入口啟用 柯文哲:提升商業機能

2018/10/28 16:35(10/28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8日電)捷運北投站新增2號出入口,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北投站每天有3.8萬人次進出,新增出入口後可達到人潮分流,且應能提升商業機能;他也請捷運局協助在明德站增設出入口。

北投站新增2號出入口,柯文哲下午出席啟用典禮,中國國民黨籍市議員汪志冰、陳重文,民主進步黨籍市議員林世宗,無黨籍市議員林瑞圖、陳政忠以及台聯黨籍市議員陳建銘皆出席。

柯文哲在致詞時提到,捷運淡水線是台北市早期的捷運路網,多為高架車站設計,僅在車站一端規劃出入口,但隨著都市發展及居民要求,開始在北投站增設出入口,另外,有議員希望明德站也能增設出入口,他已請捷運局協助辦理。

捷運局第一區工程處長簡宏哲簡報指出,並非只增設出入口,而是增建北投站南側站體,因空間限制無法設置電扶梯,改設3座無障礙電梯到達3個月台層。

環狀線第一階段(大坪林站到新北產業園區)預定明年中通車,捷運局也表示,台北市政府正積極規劃環狀線東環段(劍南路站到動物園站)、北環段(新北產業園區到劍南路站)、南環段(動物園站到大坪林站),屆時形成首都環形路網,可提高捷運系統機動性,及大幅縮短各區域旅次時間。

柯文哲參加完啟用典禮後,直奔花博園區出席由6大公司舉辦的城市風格日活動,他在致詞時說,他一直在思考如何讓台北市的經濟更活絡,所以辦活動會要求要達到在地化、國際化與產業化目標。

柯文哲指出,曾有人跟他說過「一束花的故事」,買花後,為了搭配花朵而買了花瓶、新的桌布,甚至將整個家重新布置,希望透過美學要求,提升生活品質。因此,台灣要追求高雅文明,「鼓勵市民朋友看到漂亮的花,買一朵回去,從一朵花開始,讓家變得更整齊、更乾淨」。

另外,他說,活動攤位只能刷悠遊卡,這是他的目標之一,要讓銅板跟紙鈔在台北市消失。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說,6大公司每天服務台北市民,但都是默默的做,盼透過活動將6大公司從幕後推到幕前,推廣食安,也推廣花卉。

6大公司為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台北漁產運銷公司、台北畜產運銷公司、台北花卉產銷有限公司、台北捷運公司以及悠遊卡公司。(編輯:梁君棣)107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