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副總統:盼台荷在循環經濟合作

2018/11/3 17: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3日電)台中花博今天登場,副總統陳建仁出席荷蘭館開幕典禮時表示,荷蘭館結合荷蘭政府、企業與台灣產官學界合作打造全台第一座循環建築;期盼台荷未來在循環經濟方面的合作。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即日起將展至明年4月。陳副總統出席荷蘭館開幕典禮致詞時表示,恭喜台中市政府團隊的努力,讓台中花博順利開花結果,感謝荷蘭駐台代表紀維德(Guy Wittich)促成荷蘭館的設立,並歡迎遠道而來的荷蘭阿梅瑞市市長維溫德(Franc Weerwind)等人。

陳副總統表示,花博荷蘭館不僅可欣賞荷蘭知名的鬱金香,也能體驗全台第一座循環建築。荷蘭館的建築結合荷蘭政府、企業與台灣產官學界的智慧與心力;在明年4月花博展覽落幕後,也將落實「建材循環使用」的概念,重新座落在台中月眉糖廠,體現荷蘭對循環經濟發展的新趨勢。

陳副總統說,荷蘭跟台灣合作也讓全世界看到循環建築的重要。台灣推動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其中循環經濟是發展重點之一,與荷蘭的永續發展政策有許多共通之處,為雙方產業合作提供新的契機。

他表示,以循環經濟為概念設立的荷蘭國家館,就是台荷實質交流成果的最佳例證。台荷之間雖無邦交,但彼此就像是好朋友,在經濟、貿易、文化等領域的關係相當密切,實質關係也持續穩定發展,他盼雙方未來能持續在農業科技、花卉產業及循環經濟等領域,強化交流與合作。

同時,陳副總統表示,台中花博讓世界看到台灣在園藝技術、農業文化的成果,並進一步與世界連結,荷蘭國家館就是最佳典範。

開幕典禮結束後,陳副總統在紀維德陪同下參觀荷蘭館。(編輯:張均懋)1071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