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在乎高雄17日大氣球遊行 齊發聲反網路霸凌

2018/11/7 14:17(11/7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7日電)反網路霸凌,不滿高雄遭批評踐踏的一群地方人士發起「1117高雄大氣球遊行-WeCARE、我在乎!」活動,為高雄發聲,今天請辭的文化局長尹立也呼籲民眾站出來,反污衊、反抹黑高雄。

隨著選舉日期逼近,高雄市長選舉網路掀起「韓流」,因為擁有網路強大的聲量,讓一些反抹黑聲音沒有發聲機會,即使一則不同立場的貼文都可能在瞬間被灌爆,網路霸凌的現象讓不少人沉默噤聲了。

近來高雄地方人士透過臉書「#weCARE高雄」表達在地反網路霸凌的聲音,希望有理性陳述抒發意見的空間,網友串連發起「1117高雄大氣球遊行-WeCARE、我在乎!」行動。

200多人今天上午站出來宣布發起「1117高雄大氣球遊行-WeCARE、我在乎!」行動,呼籲在地或認同反網路霸凌的民眾站出來,並為真實的高雄發聲。

最受關注的是高雄市文化局長尹立也在記者會現場,他說他沒有加入政黨,過去也不參與政治活動,他擔任兩年文化局長,也了解了高雄市在文化產業發展的努力和成果;雖然仍有未盡如人意之處,但是在發展影視產業及獎助拍片上都不遺餘力,今年還成立全球第一個8KVR劇院,深受肯定。

尹立說會辭去局長是因為不滿過去市府所做的努力被以偏概全、抹煞污衊否定,即使要講一句公道話,一則網路留言就會被超過百萬篇留言灌爆淹沒,他說身為文化人,不能不講出心聲。

尹立說,考量有行政職在身無法暢所欲言,當他認同高雄的文化價值,他決定辭去公職,為高雄的現況發聲。

尹立指出,他來自學界也將返回教職,他聲明沒有參與過政治也沒有加入政黨,將參與17日的大氣球遊行為高雄發聲。尹立同時在臉書發文「我從民間來,回到民間,我是高雄人,我驕傲」抒發他辭官的心情。

另外還有台灣南社社長翁銘章批評很多假消息污衊高雄的發展及過去的努力,批評這場惡質的選舉文化,呼籲民眾站出來為高雄發聲,勿讓改革的路前功盡棄。還有大港自造執行長楊育修也現身表示「高雄是令人嫉妒的城市」,過去雜亂的駁二倉庫已經打造成文化休憩的優質環境,宜居、快樂。

「1117高雄大氣球遊行-WeCARE、我在乎!」17日下午1時30分在高雄文化中心集合展開大氣球遊行。

今天記者會現場,民眾一起高喊「weCARE高雄、我們在乎高雄、我們不沉默」並脫掉口罩空拋,決心不再噤聲沉默。

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受訪表示,活動由民間發起,表達在乎高雄未來發展的民意展現,他說身為高雄人,他也在乎高雄的未來,盼大家用智慧選擇好的市長。(編輯:吳佳穎/卞金峰)107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