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天欽事件影響民調 蘇貞昌:那一定的

2018/11/13 12: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黃麗芸台北13日電)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今參加「蔻蔻早餐」專訪,周玉蔻詢問蘇和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民調支持度過去黃金交叉前因張天欽事件讓選情受挫,蘇貞昌說「那一定的」。

蘇貞昌今天接受媒體人周玉蔻專訪,話題多圍繞在昨天和侯友宜的公辦政見發表會表現,周玉蔻表示,從最近民調來看,蘇和侯的差距已在縮減中。

蘇貞昌表示,他民調不看數字只看趨勢,但從他參選以來,民調都往好的趨勢走,愈接近投票日,選民愈來愈注意,對他的期待也愈來愈高。

周玉蔻也談到綠營批評侯家新莊購地案遭侯提東廠質疑,是否會因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前副主委張天欽的爭議,讓選前的相關話題都因此被堵住了,蘇貞昌說,會用侯友宜自己的話來堵他自己的嘴。

蘇貞昌表示,蘆洲分局前偵查隊長就自稱是侯友宜人馬,因辦案有瑕疵被調職,但侯友宜受訪時對此說,不必因一個人的錯來否定全部,因此,張天欽錯了,下台了,行政院長和總統都道歉了,不必因一個人錯來否定幾代人的努力及轉型正義的機制。

周玉蔻追問是否和侯的民調支持度日前將黃金交叉前,卻因張天欽事件讓選情受挫,蘇回應說「那一定的」。

蘇貞昌表示,張天欽怎麼會說這樣的話,很不應該,他第一時間就說張非常不對,而他一輩子為人權、民主及轉型正義努力,認為張不適任。周玉蔻說,被張害到了,張有沒有向你道歉,蘇貞昌表示,卸黨公職後就沒有見過這個人,和張也沒有互動及私交。

周玉蔻質疑蘇任閣揆時找侯友宜當警政署長,現在卻是競選的對手,是否有「養虎為患」的感覺,蘇貞昌表示,當年要求閣員申報財產,侯有申報但不用公開,警政署長維護治安是執行者角色,但和市長不同,當市長是要有相當的格局、學養及各方面歷練。

另一方面,蘇貞昌今天跨區到北市助選,他表示,從監察院針對文化大學大群館案提案糾正,揭露對手侯友宜欠稅,可見誰真的是「奧步」和隱瞞選民。

對此,侯友宜今天表示,他21年來按照財政部規定,規規矩矩、合法繳稅,沒有欠過稅。

蘇貞昌上午陪同同黨籍台北市議員王閔生到北市文山區的景美市場掃街,雖然是跨區助選,但人氣相當旺,他沿途緊握每位民眾的雙手,誠摯請託拜票,對於要求合照者都來者不拒。

媒體會前聯訪詢問跨區助選,是否因同黨籍北市候選人姚文智聲勢弱,所以造成北市小雞(市議員)人人自危。

他立即回應說,不會啦,相信每位候選人都很認真爭取服務機會,但呼籲文山區配票要配好,否則有時外界認為選情穩的人,其實往往更危險,希望不要讓好的候選人發生遺憾。(編輯:李亨山)107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