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縣長政見發表會 陳福海楊鎮浯隔空駁火

2018/11/14 12:41(11/14 13: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4日電)競選連任的金門縣長陳福海今天在縣長選舉電視政見發表會中,質疑國民黨候選人楊鎮浯立委做一半以及家族經營小三通等;楊鎮浯說,如果陳福海施政讓鄉親放心,他不會出來挑戰。

第7屆金門縣長選舉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今天上午在金門縣府登場,無黨籍陳福海在第一輪發言時質疑楊鎮浯任職立委的表現,以及為何立委做了一半就出來選縣長;還質疑小三通5艘營運船隻中,楊鎮浯家族就占了3艘。

楊鎮浯隨後第二輪發言時表示,如果陳福海的施政讓鄉親放心、沒有疑慮,年輕人也看得到未來,沒有人會願意出來挑戰現任縣長。楊鎮浯說,看到這麼多令人擔心的事,他必須出來承擔;這場選戰非常難打,如果只顧自己的前途,他不會選縣長。

楊鎮浯說,他也曾猶豫自己是否違背對鄉親「一起讓金門更好」的承諾,但看到問題不敢承擔,才是真正違背承諾,因此還是跳出來選縣長。

對於家族長輩經營的事業,楊鎮浯說,幾十年來在金門清白正派,「鄉親很清楚,不用我解釋」。有關立委評鑑,楊鎮浯說,評鑑單位對立委的表現只有量化沒有質化,他的表現只有鄉親可以評論。

楊鎮浯說,參選以來從未指稱縣府不法,只是這幾年來,縣府財政惡化、用人政策和金門酒廠等問題都令人憂心。他並說,接水是金門首要民生大事,原本通水延宕,是他動員各黨派立委支持,大陸機具才得以順利施作,也才有今天的接水,不容對手抹黑。

陳福海稍後發言時表示,感謝楊鎮浯等人促成8月5日通水,以後金門不再缺水。陳福海同時表示,醫療和金酒員工福利等問題,都要靠中央地方一條心。他並重申,如果當選連任,未來4年絕對不會到大陸試釀,解除鄉親疑慮。

第7屆金門縣長有6人參選,金門高粱黨洪志恒會中高唱「心經」,教科文預算保障e聯盟的汪承樺因喉嚨開刀無法發言,以舉牌方式陳再述政見。無黨籍謝宜璋表示,把縣長當鎮長做,再給40年都不夠,並允諾自己如當選只會做一任,而且不支薪。無黨籍洪和成則是提出多項計畫吸引年輕人回鄉。(編輯:吳佳穎)107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