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博友達微美館 彭双浪獻處女秀演奏薩克斯風

2018/11/17 18:26(11/17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7日電)台中花博后里森林園區的友達微美館556吋大螢幕拼接牆成一大特色,友達光電董事長彭双浪今天帶領主管到場演奏薩克斯風,獻出花博處女秀,吸引不少遊客駐足聆聽。

為讓花博遊客感受后里在地濃厚薩克斯風文化,彭双浪下午特別率友達高階主管組成的「WOW SAX」薩克斯風樂團與張連昌薩克斯風姐妹四重奏一同到微美館,演奏「小城故事」、My Heart Will Go On等歌曲。

台中市政府副祕書長郭坤明表示,友達不僅贊助微美館,更出動1500名企業志工在館內排班,彭双浪原先也打算來當志工幫忙導覽,後來想到當初友達在后里設廠時,發揚在地薩克斯風文化的初衷,希望讓遊客感受到在地特色花博微美館,因此特別率高階主管在今天帶來薩克斯風演出。

彭双浪說,學習薩克斯風是他年少的夢,他每天練習薩克斯風半小時,很多一般人耳熟能詳的世界名曲、台灣名謠及流行歌曲,如席琳狄翁的My Heart Will Go On、台灣民謠「望春風」、「舊情綿綿」、電影主題曲「新不了情」等,都已經能背譜。樂團之所以取名「WOW SAX」,就是希望聽到表演的人都可以發出「WOW!」的驚嘆聲。

彭双浪表示,WOW SAX時常舉辦街頭表演,也常到育幼院、山區原住民部落舉辦音樂會,雖然沒有固定的表演時間,但只要可以的時間就會盡量安排。街頭表演獲得的打賞金全數捐給育幼院及山區原住民,他並呼籲在場民眾,「若捕捉到野生的WOW SAX,能不吝打賞,一起作公益。」(編輯:陳政偉)107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