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選前超級星期天造勢 陳福海:金門只有藍色

2018/11/18 22:08(11/18 2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8日電)選前的超級星期天,爭取連任的金門縣長陳福海今晚到從政起家的金湖鎮舉辦感恩晚會,他說,金門沒有綠色,只有藍色,他念茲在茲的是為這塊土地做事,金門不能搞族群撕裂。

感恩晚會在有金門「小巨蛋」之稱的金湖體育館舉行,晚上不到6時,各地支持者陸續湧入,3000多名鄉親擠爆現場。陳福海在掌旗青年朋友、金湖仕紳以及競選團隊陪同下步入會場。

現場不少各黨派縣議員、鄉鎮長、代表和里長候選人為陳福海站台,陳福海說,希望國民黨不要再開除支持非國民黨人士的鄉鎮長或候選人,並重申,金門沒有綠色考慮,只有藍色,他念茲在茲的都在為這塊土地做事,金門不能再搞族群撕裂。

陳福海表示,選戰至今,對手先是抹綠、抹黑,他感慨選舉如果要選到靠扭曲事實、製造謠言、散布抹黑文宣,這對金門的未來是最大的傷害。

雖然飽受對手抹黑抨擊,陳福海說,絲毫不影響他為鄉親爭取福利、創造福祉的初衷,他保證對長者的關懷絕對不縮水,不管是55歲領新台幣3000元、65歲以上長輩的福利也都會持續;還有針對年輕人購屋、育兒的補助也會持續強化,就是希望讓鄉親過更好的日子。

選舉剩下5天,陳福海希望鄉親每天幫他拉2票,5天10票,今天在座有3000人,3萬票可當選了。

金湖鎮長蔡西湖呼籲選民,往後幾天的抹黑都不是真的;金城鎮長石兆瑉再次提醒鄉親「起厝起一半,師傅不能換」,支持陳福海連任。

特別的是,造勢晚會中,40多歲的王阿庚主動上台,語帶哽咽地提到,10年前半夜血栓,在當時擔任立委的陳福海協助下後送到台灣,感謝非親非故的陳福海救回她一命,希望民眾支持陳福海連任。看著王阿庚陳述這段往事,陳福海也不禁偷偷拭淚。

陳福海拉起縣議員、鄉鎮長、代表和里長候選人的手,高呼凍蒜,並希望鄉親再給他做4年,允諾和縣府團隊夥伴一定更加打拼,讓金門的進步與發展持續前行並壯大。(編輯:翁翠萍)107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