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姚文智辭立委拚選舉 柯文哲:尊重

2018/11/19 10:13(11/19 1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9日電)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宣布辭去立委拚選舉,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尊重」,因為每人到選舉最後有自己的戰術,「我們只能做自己能做的事情,別人做的事情你也管不了」。

姚文智昨晚在造勢場合上宣布,為展現勇往直前的決心,以及追求台灣價值、守護國家首都,他辭去立委全力衝刺,希望所有支持者給他力量;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認為姚文智展現破釜沈舟決心,不是「選假的」。

柯文哲今天全天沒有安排公開行程,上午9時在競選辦公室大樓1樓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尊重」,強調每人在選舉最後都有自己戰術,姚文智此舉一定有他的考量,「我們只能做自己能做的事情,別人做的事情你也管不了」。

有媒體追問柯文哲,會不會擔心姚文智辭立委衝高得票率導致他落馬,柯文哲說,「選舉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但選到現在大家都不敢動,因為愈接近投票日,大家變得很敏感。

他強調,他曾任17年台大外科加護病房主任、5年半創傷部主任,對於處理不確定性因素的能力超強,「這是我的專長」,柯文哲說,他行醫30年來,管理葉克膜團隊、器官捐贈、器官移植、外傷、外科加護病房、外科急診後送病房等,最大特色是不可預測。

柯文哲說,「我發現處理這種不可預測的事情是家常便飯,面對壓力是小事」。

由於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號召時力議員候選人站出來公開反對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但柯文哲常幫時力台北市議員候選人黃郁芬、林亮君、蕭新晟站台,有媒體詢問會不會覺得時力一面打柯、一面又要選票,柯文哲重申,人活在世上不是只有政黨,還有親戚、朋友、同事,甚至同一個教會,不可能誰跟誰百分之百相同,他只是給年輕人一個機會。

對於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暗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肥滋滋」言語,以及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指4年前被稱「神豬」是霸凌,柯文哲說,台灣會愈來愈進步,講人家壞話自己也不會變好,負面選舉沒有用。(編輯:李錫璋)107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