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嘆政黨政治成幫派 以自家正面選舉為傲

2018/11/22 21:33(11/22 2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台北22日電)選前最後2天,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展開車隊掃街。柯文哲說,台灣政黨政治已經變成幫派政治,最後只剩下結黨營私;整場選戰中,他最驕傲的是,一直以來進行的都是正面選舉。

柯文哲在車隊出發前致詞表示,台灣社會過去20年慢慢衰退,意識形態一直在影響社會發展。

柯文哲說,政黨政治事實上已經變成幫派政治,只要是同黨人士,「不管做什麼壞事,好像我都變成不可以講他壞話,要去cover(掩飾)他;只要是跟我不同黨的,不管他做什麼事情,好像都要去阻礙他」。

柯文哲表示,過去20年,台灣的國家力量就是這樣慢慢變差;更糟糕的是,整個政黨政治用仇恨當作動力,包括意識形態的仇恨,甚至引發世代對立,最後只剩下結黨營私。

車隊掃街到蔣渭水紀念公園時,柯文哲在「台灣新文化運動之父」蔣渭水銅像前進行短演講,吸引民眾圍觀。柯文哲說,他今天站在這裡,感觸良深;在他內心,有一位隱藏的效法對象,就是蔣渭水醫師,也是他台大醫學院的老前輩。

他表示,蔣渭水在1921年提出,如果沒辦法改變台灣人思想與文化,新文化運動不會成功。選舉就是改變台灣政治文化的社會運動,重點不在輸贏,更重要的是,每次選舉能否為台灣政治帶來新涵義。

柯文哲說,選舉過程中,他最驕傲的是,一直在打正面選舉;選舉不免有競爭,但至少他的陣營不會去找人家的黑資料或爆料。不過,有時候他也有點沮喪,「怎麼同樣的題目,4年前國民黨打一遍,4年後換民進黨再打一遍,我就覺得實在是匪夷所思」。

柯文哲表示,他常覺得,自己只是在完成蔣渭水90年前沒有完成的命運,不管在選舉或政治上,希望一步一步地前進,讓台灣社會越來越進步。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今天出動10台車,幕僚「學姐」黃瀞瑩、「小牛」柯昱安和市府發言人「大熊」劉奕霆也陪同掃街。柯文哲途中前往保安宮參拜,車隊最後抵達北投七星公園,柯文哲與民眾合影後結束行程。(編輯:陳怡璇)107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陳菊陪陳其邁車隊掃街 選民熱情追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