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立委補選競爭浮出檯面 料陳福海將投入

2018/11/25 20:20(11/26 14: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5日電)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楊鎮浯當選金門縣長,留下立委席次將補選;連任失利的金門縣長陳福海,以及縣議員陳滄江、陳玉珍等人都有意投入這場選戰,預料將成「三陳鼎立」。

國民黨立委楊鎮浯當選金門縣長,在辭去立委職務後,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區域立委應自辭職日起3個月內完成補選投票。

26歲從政的陳福海,歷經金湖鎮民代表、縣議員、鎮長、縣長和立委等選舉,身經百戰,一心一意就是為著他摯愛的家鄉服務。這次縣長選舉前,雖然有十足把握,但也不忘自己留下後路,透露「如果選輸了,就會跳下來直接選立委」。

陳福海一再表示,「在台灣沒有人知道金門,因為彼此太陌生了」,縣長和立委一起合作非常重要。從政是陳福海的生命選擇,沒有回頭路,轉戰立委,勢在必行。

原為民進黨籍的陳滄江為綠營在金門耕耘多年,本來有意參選這次縣長選舉,但因民進黨未提名人選而退黨,也未參選這次縣議員。2016年他曾參選立委得到第三高票,地方人士研判這回他不會放棄再次角逐立委,確保自己政治生命。

現任國民黨縣議員陳玉珍3月間有意參加國民黨金門縣長初選,後來在黨內大老曉以大義下,以「成功不必在我」為由,退出初選,成就楊鎮浯日後贏得金門縣長,讓藍天重現金門。

禮讓楊鎮浯的陳玉珍,未參選縣議員,而是由弟弟陳志龍「代姐出征」參選縣議員,陳志龍在第二選區以最高票當選縣議員,延續陳家在地方上的政治香火。坊間研判,擁有強烈企圖心的陳玉珍極有可能投入立委補選,若能勝選,必定能讓陳家在地方政壇站上高峰。

此外,金湖鎮長蔡西湖經營地方多年,很早就確立政治意向,透露鎮長任滿後只有縣長和立委兩條路。不過,由於為無黨籍縣長陳福海助選,遭國民黨停權2年,果真參加立委補選,勢必以獨立身分參選,加上可能遭遇「前老闆」陳福海,參選之路途可能較為艱辛。

目前除了幾位有意參選者浮出檯面,加上尚未表態人士,預料金門縣立委補選將是一場激烈競爭。

2016年金門縣立委選舉有7人參選,當時楊鎮浯以1萬6350票當選立委,其次是新黨吳成典,陳滄江獲得第三高票。(編輯:陳政偉)107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