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潛水扮耶誕老公公淨海 龍洞清出百公斤垃圾

2018/12/15 15:37(12/15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新北市15日電)東北角一群潛水愛好者今天揪團穿著耶誕裝,前往龍洞灣海洋公園潛水淨海,清出約50袋、共100公斤的岸上和海底沉積垃圾,盼還給海洋美麗容顏。

活動發起人李秀娟表示,耶誕潛水淨海活動今年已邁入第4屆,希望藉由耶誕老公公的淨海活動,喚起大家對海洋生態環境重視。

她說,潛水清理海底垃圾需要有一定的裝備和經驗,除了潛水證照外,還需由專業教練帶領,甚至還要海上浮標定位及監護船在海面注意人員安全,必須經過專業訓練後才能下水。其實只要大家加強注意生活上的小習慣就能讓垃圾減量,減少海底垃圾量。

今天活動除了潛水淨海約20人,岸上也同時舉辦淨岸活動約50人,參加人員有醫生、護士、上班族及和美國小師生,共清出約50袋、共100公斤的岸上和海底沉積垃圾,經過分類後,包括保特瓶、塑膠袋、保麗龍、魚網、玻璃瓶等大部份家庭垃圾,大多在未隨意棄置前,都屬可回收物品。

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海洋廢棄物議題近年已為人們所關注,盼藉由宣導共同減塑,從源頭減量達到減少廢棄物的產生,以降低環境的負擔,共同為永續海洋觀光盡心力。(編輯:方沛清)107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