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技職創佳績 苗縣府表揚好青年

2018/12/26 19:32(12/26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6日電)苗栗青年學生參加107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技藝競賽成績亮麗,苗栗縣長徐耀昌今天接見表揚苗栗農工、大湖農工、君毅高中及三義高中學子,期勉持續精進,展現自我價值。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技藝競賽有國內技職教育奧運之稱,今年苗栗縣內國立苗栗農工表現格外亮眼,一舉囊括9項金手獎、15項優勝及7項團體獎,不僅刷新校史紀錄,總獎牌數更是竹苗之冠。

地處偏鄉的大湖農工成績同樣不俗,獲得2金、13優勝。其中,高三學生許人傑參加工業類科室內空間設計職種,以極具創意的模型製作、精準電腦繪圖及融入建築設計概念的室內設計表現技法,擊敗全國27所都會區明星高中職選手,勇奪第一名金手獎佳績,讓湖農連續第4年蟬聯金牌。

家住新竹的許人傑從小喜歡繪畫、玩積木,基於興趣以第一志願選擇就讀大湖農工,在校內主任林明錚用心培訓下,室內空間設計作品突飛猛進,這次競賽主題露營展場設計,不論3D繪圖或模型製作都讓評審大為驚艷,還有業界擬網羅預聘為設計師。

大湖農工另一名學生蔡佳勳,高一、高二連續挑戰全國技能競賽及全國工業類科實作競賽都因場上失誤鎩羽而歸,但他越挫越勇,堅持不放棄,利用課餘、假日密集練習,今年再次出征,不僅時間掌握得宜,提前完成作品,還一舉圓夢摘金,是大湖農工10年來該職種首座金盃,他直呼「努力是值得的」。

許人傑和蔡佳勳將保送國立科大,還獲得赴德國參訪研習機會。

苗栗縣政府勞工及青年處今天在縣府辦理表揚活動,除苗栗農工、大湖農工外,還有三義高中學生陳佳彤以商業廣告職種獲全國第一、WRO機器人世界賽獲得銀牌的君毅中學學生彭文哲、林欣樺、彭郁齊等。

另外,勞工及青年發展處並在縣府舉辦「苗栗好青年」表揚活動,除優秀技職師生外,後龍鎮在地業者洪金山自創品牌「阿母ㄟ手藝」製作手工脆皮花生糖,獲得第十一屆海峽兩岸(泉州)農產品採購訂貨會品牌企業總評榜最受歡迎伴手禮獎第一名,也在會中接受徐耀昌表揚。

徐耀昌指出,「一技在手,希望無窮」,技職教育不僅為台灣產業之根,也是產業發展最重要的競爭力,鼓勵獲獎的青年持續保持積極進取態度與精神,用專業成就自我,為苗栗的發展與社會創新努力。(編輯:梁君棣)107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